[問題] 關於蕃茄醬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時間10年前 (2015/12/18 18:00), 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按版上的文章煮蕃茄醬 步驟如下 1 兩顆大蕃茄川燙脫皮 去梗打成泥 2 半顆洋蔥切碎丁 一瓣蒜頭切碎丁 下鍋橄欖油炒香炒軟 3 下蕃茄泥 與洋蔥拌勻 加半碗水 小火煮沸 4 下月桂葉 糖兩匙 鹽兩匙 牛奶半碗 小火煮十五分鐘 這時候煮出來的蕃茄醬很酸 感受不出甜味與香味 味道與外面賣的蕃茄醬酸味與月桂味很類似 但就是不夠香 不夠甜 這次因為是小孩要吃的 所以加燕麥與豆腐下去煮成泥 香味有好很多 但是與外面餐廳還是落差很大 我在想下次是不是要用奶油炒 或者是加奶油炒麵粉 或者用高湯煮 如此香甜味會不會好一些 是不是可以請版上前輩給我一些意見呢? 感恩不盡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88.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432852.A.E17.html

12/18 18:03, , 1F
或者加些南瓜茄子丁之類的 不知會不會香一點
12/18 18:03, 1F

12/18 20:07, , 2F
甜加糖啊,香味跟品種比較有關係
12/18 20:07, 2F

12/18 21:38, , 3F
蕃茄可找有機店的蕃茄,我覺得煮起來香味有差
12/18 21:38, 3F

12/18 22:25, , 4F
不夠甜洋蔥不用省,可以加點酒醋跟紅糖調整味道
12/18 22:25, 4F

12/18 22:26, , 5F
還有一些基本香料放一些應該就不錯了^^
12/18 22:26, 5F

12/18 23:45, , 6F
蕃茄品質有差
12/18 23:45, 6F

12/19 09:17, , 7F
番茄有差,可以搭配紅蘿蔔切碎一起熬煮到濃稠1小時以上才
12/19 09:17, 7F

12/19 09:17, , 8F
有甜味出來
12/19 09:17, 8F

12/19 12:34, , 9F
加黑糖或其他甜味蔬果
12/19 12:34, 9F

12/19 13:12, , 10F
番茄品種也有差吧
12/19 13:12, 10F

12/19 17:53, , 11F
若要甜的話就加點糖試試
12/19 17:53, 11F
文章代碼(AID): #1MSzbKu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SzbKu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