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套房煎炒器具挑選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如歌般的太陽妹)時間10年前 (2015/12/21 01:26),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6)
留言1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搬到小套房後更常在家開伙 除了電鍋蒸煮東西以外 有時候也想煎個蛋餅,炒個青菜 家裡有個媽媽讚不絕口的電火鍋 他炒菜有時都直接用電火鍋 但又有朋友推薦我買黑晶爐 想請問大家,如果怕油煙味重的話,應該要買哪一種呢? A.黑晶爐+特福炒鍋 http://24h.pchome.com.tw/prod/DMAG05-A77888224 B.三合一火鍋鐵板燒泡茶組 http://24h.pchome.com.tw/prod/DMAG25-A58345199 C.三合一火烤鍋 http://mall.pchome.com.tw/prod/QBAH1X-A9006JU5M?q=/S/QBAH2Z D.電火鍋 http://mall.pchome.com.tw/prod/ACAC0H-A49832505?q=/S/QBAH2Z E.鐵板燒機 http://mall.pchome.com.tw/prod/QBAH2Y-A9006EDY1 麻煩大家給我點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94.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632369.A.F0E.html

12/21 01:34, , 1F
油煙味跟你料理方式比較有關 跟爐具關係不大吧...
12/21 01:34, 1F

12/21 01:50, , 2F
用微電鍋半個月了覺得不錯 煮菜飯 燉湯 炒菜也是可 比較慢
12/21 01:50, 2F

12/21 03:41, , 3F
還是不要吧…
12/21 03:41, 3F

12/21 09:17, , 4F
在套房別說是炒菜了,就連用電鍋燉個咖哩味道就久久不
12/21 09:17, 4F

12/21 09:17, , 5F
散,勸你還是以蒸煮的料理為主
12/21 09:17, 5F

12/21 09:20, , 6F
還有,你媽用電火鍋,你朋友「又」推薦電火鍋,這什麼
12/21 09:20, 6F

12/21 09:20, , 7F
邏輯?XD
12/21 09:20, 7F
我打錯了 我其實是要打黑晶爐的 囧

12/21 10:46, , 8F
認真選A,這幾個鍋都有塗層,個人比較信任特福,特福基本
12/21 10:46, 8F

12/21 10:46, , 9F
款不沾炒鍋算便宜(我都一年換一支,前提要嚴格遵守不沾鍋
12/21 10:46, 9F

12/21 10:46, , 10F
使用方式),且日後更換鍋具選擇性多,要吃火鍋再買個304
12/21 10:46, 10F

12/21 10:46, , 11F
不鏽鋼鍋就好
12/21 10:46, 11F

12/21 10:50, , 12F
至於油煙,原PO說的煎蛋和炒菜搭配不沾鍋正好,使用一點
12/21 10:50, 12F

12/21 10:50, , 13F
點油就可以烹調,油煙也會少
12/21 10:50, 13F

12/21 15:45, , 14F
其實可以像我一樣買電子壓力鍋,也可以炒,只是會比較慢一
12/21 15:45, 14F

12/21 15:45, , 15F
12/21 15:45, 15F

12/21 16:54, , 16F
這跟用啥爐子沒差, 炒就一定會有些油煙的
12/21 16:54, 16F
※ 編輯: enyleve (140.119.232.8), 12/21/2015 17:27:27

12/21 17:53, , 17F
我也住套房...但都拿去房間外面煮食食物
12/21 17:53, 17F

12/21 17:54, , 18F
原因同樓上看法
12/21 17:54, 18F

12/22 18:57, , 19F
我家是買飛利浦的黑晶爐 不挑鍋 且鹵素燈管比較沒電磁波
12/22 18:57, 19F
文章代碼(AID): #1MTkInyE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TkInyE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