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配咖啡的良伴-蘋果餅乾
前些日子因為自己烤的餅乾頗受同學歡迎
所以這幾次返鄉回家都會準備一些餅乾烤給好朋友吃
突然發現家裡有蘋果,剛好看了一些蘋果醬之類的食譜,
想說可以拌進去餅乾麵糊內烤看看,沒想到一烤就是驚為天人XD
過程有一點麻煩,主要是煮蘋果的部分需要耐心,
還有把奶油與糖打發需要耗費一些體力,
但是烤出來真香,配著蘋果似蜜餞般的口感,真的好吃!
這個食譜的糖做出來的甜度有點稍甜,
很適合拿來下午茶配著無糖茶或咖啡食用,大家也可以酌量減糖。
材料:有鹽or無鹽奶油:100g (安佳一條的那種,室溫放軟備用)
砂糖:4湯匙(喝湯的那種扁平湯匙挖成小山丘的量,我用的是2號砂)
低筋麵粉:2.5米杯
蘋果:我是用紅色大蘋果1顆
肉桂粉:自己酌量或不加
蛋黃:一顆
小蘇打粉:跟肉桂粉差不多少量,我是目測的,加一咪咪就好
步驟1
圖:http://i.imgur.com/TtdCFhK.jpg

*蘋果削皮切小丁(約一立方公分或更小)
*將兩湯匙的糖與少許水拌成糖水,
糖沒有完全溶解沒關係,但水不要多到無法收汁
*將糖水放入平底鍋加熱,然後放入蘋果煮大約15-20分鐘到收汁,
起鍋前拌入適量肉桂粉,盛碗放涼備用
步驟2
*把放軟的奶油與剩下兩匙的砂糖打發
*加入蛋黃打勻
*加入放涼後的蘋果餡,用刮勺拌勻
步驟3
*將小蘇打粉與低筋麵粉一起過篩
*將麵粉少量多次加入步驟2中的蘋果奶油裡
*每一次加麵粉,都要用刮勺拌勻之後再加新的麵粉,怕麵粉會結塊
步驟4
*把麵團丟進去大塑膠袋,順著塑膠袋的形狀桿平或壓平
*將桿平的麵糰冰冰箱大約20-30分鐘到比較固體的狀態
*將冰過的麵糰拿出來,用刀切成方形或是用模具壓形狀
步驟5
我沒有預熱烤箱XDDD 就直接放進烤盤丟進去烤了
*上下火170-180度 烤個15~20分鐘就差不多可以出爐了
完成!
http://i.imgur.com/SyH9oDU.jpg

後記
剛從烤箱拿出來比較軟,放涼才會比較硬一點,
也許因為是全低筋,吃起來有點像比較薄的司康,
是阿嬤和老牙的舅舅都喜歡的口感。
而且我桿的不是很平均,比較厚的烤過還會膨脹,吃起來根本就是司康XDDD
我覺得非常好吃,奶油與肉桂的香氣很溫潤,
蘋果有點黏又不會到黏牙的口感,加上原本帶的果酸,更令這餅乾添加風味。
雖然自己也不愛肉桂,但是少量添加還是可以增添香氣,很好吃,
同學也說吃了很想配咖啡,不小心就都吃掉了XD
將這個自己誤打誤撞做出來的食譜推薦給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150.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675226.A.130.html
推
12/21 18:01, , 1F
12/21 18:01, 1F
推
12/21 19:26, , 2F
12/21 19:26, 2F
推
12/24 18:08, , 3F
12/24 18:08, 3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