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配咖啡的良伴-蘋果餅乾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瓜)時間10年前 (2015/12/21 13:20),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些日子因為自己烤的餅乾頗受同學歡迎 所以這幾次返鄉回家都會準備一些餅乾烤給好朋友吃 突然發現家裡有蘋果,剛好看了一些蘋果醬之類的食譜, 想說可以拌進去餅乾麵糊內烤看看,沒想到一烤就是驚為天人XD 過程有一點麻煩,主要是煮蘋果的部分需要耐心, 還有把奶油與糖打發需要耗費一些體力, 但是烤出來真香,配著蘋果似蜜餞般的口感,真的好吃! 這個食譜的糖做出來的甜度有點稍甜, 很適合拿來下午茶配著無糖茶或咖啡食用,大家也可以酌量減糖。 材料:有鹽or無鹽奶油:100g (安佳一條的那種,室溫放軟備用) 砂糖:4湯匙(喝湯的那種扁平湯匙挖成小山丘的量,我用的是2號砂) 低筋麵粉:2.5米杯 蘋果:我是用紅色大蘋果1顆 肉桂粉:自己酌量或不加    蛋黃:一顆    小蘇打粉:跟肉桂粉差不多少量,我是目測的,加一咪咪就好 步驟1 圖:http://i.imgur.com/TtdCFhK.jpg
*蘋果削皮切小丁(約一立方公分或更小) *將兩湯匙的糖與少許水拌成糖水,  糖沒有完全溶解沒關係,但水不要多到無法收汁 *將糖水放入平底鍋加熱,然後放入蘋果煮大約15-20分鐘到收汁,  起鍋前拌入適量肉桂粉,盛碗放涼備用 步驟2 *把放軟的奶油與剩下兩匙的砂糖打發 *加入蛋黃打勻 *加入放涼後的蘋果餡,用刮勺拌勻 步驟3 *將小蘇打粉與低筋麵粉一起過篩 *將麵粉少量多次加入步驟2中的蘋果奶油裡 *每一次加麵粉,都要用刮勺拌勻之後再加新的麵粉,怕麵粉會結塊 步驟4 *把麵團丟進去大塑膠袋,順著塑膠袋的形狀桿平或壓平 *將桿平的麵糰冰冰箱大約20-30分鐘到比較固體的狀態 *將冰過的麵糰拿出來,用刀切成方形或是用模具壓形狀 步驟5 我沒有預熱烤箱XDDD 就直接放進烤盤丟進去烤了 *上下火170-180度 烤個15~20分鐘就差不多可以出爐了 完成! http://i.imgur.com/SyH9oDU.jpg
後記 剛從烤箱拿出來比較軟,放涼才會比較硬一點, 也許因為是全低筋,吃起來有點像比較薄的司康, 是阿嬤和老牙的舅舅都喜歡的口感。 而且我桿的不是很平均,比較厚的烤過還會膨脹,吃起來根本就是司康XDDD 我覺得非常好吃,奶油與肉桂的香氣很溫潤, 蘋果有點黏又不會到黏牙的口感,加上原本帶的果酸,更令這餅乾添加風味。 雖然自己也不愛肉桂,但是少量添加還是可以增添香氣,很好吃, 同學也說吃了很想配咖啡,不小心就都吃掉了XD 將這個自己誤打誤撞做出來的食譜推薦給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150.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675226.A.130.html

12/21 18:01, , 1F
好棒*
12/21 18:01, 1F

12/21 19:26, , 2F
12/21 19:26, 2F

12/24 18:08, , 3F
不錯喔!
12/24 18:08, 3F
文章代碼(AID): #1MTumQ4m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TumQ4m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