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紅豆湯圓-真是絕配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阿YO)時間10年前 (2015/12/22 12:56), 10年前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http://w0147025836.pixnet.net/blog/post/182451142 冬至到了!可以來吃個湯圓喔! 紅豆湯圓是一道相當好吃又簡單的食譜 雖然單吃紅豆湯我覺得還好 但是加了湯圓下去整個就變成我超愛的甜點 紅豆湯圓材料: 紅豆 適量 小湯圓 適量 冰糖或砂糖 適量 紅豆湯圓最麻煩的地方,就是紅豆了 要吃到綿綿鬆鬆的紅豆 必須先泡水放個半天以上 這是我泡約八小時左右的紅豆 進電鍋,內鍋水約淹過紅豆兩公分,外鍋兩杯水 跳起後,試吃一下紅豆軟硬度 若ok,加冰糖和湯圓,加水淹過料,外鍋半杯水 跳起後記得馬上試甜度,不甜就加糖,太甜就加水 噹噹~!看起來就超好吃 它真的好好吃 看你愛吃料多的還是湯多的,都可以自己做調整 分享一下心得 這邊建議用小湯圓,若是用包餡湯圓容易過甜且甜味過雜,無法凸顯出紅豆的甜味 有些人建議煮紅豆不要破比較好吃 我覺得看人 以紅豆湯圓來說 紅豆就是要破啊不然要幹嘛!! 甜甜的紅豆沙加上QQ的湯圓一口含入嘴裡~ 嗚喔..不知該如何形容 最後,紅豆湯圓要趁熱吃,不然軟軟QQ的湯圓很快就會硬掉的 以上都只是我的個人口味分享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 小資男的吃喝跑跳日記 http://w0147025836.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20.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760164.A.635.html ※ 編輯: w0147 (111.184.20.216), 12/22/2015 14:22:36

12/22 17:10, , 1F
湯圓+紅豆=絕配,紅豆+鮮奶=絕配,所以,湯圓+紅豆+
12/22 17:10, 1F

12/22 17:10, , 2F
鮮奶=絕配。食安風暴前都加林鳳營鮮奶,現在都加克
12/22 17:10, 2F

12/22 17:10, , 3F
寧奶粉。絕配中的絕配。
12/22 17:10, 3F

12/22 18:25, , 4F
鮮奶+湯圓=絕配 沒試過加奶粉耶
12/22 18:25, 4F

12/22 19:00, , 5F
好像不錯!下次加奶粉試試看
12/22 19:00, 5F

12/22 20:53, , 6F
不可以直接加奶粉煮喔,蛋白質會結塊,口感會很差,
12/22 20:53, 6F

12/22 20:53, , 7F
要泡成牛奶,倒下鍋後立刻關火,才不會結塊沙沙的。
12/22 20:53, 7F

12/23 10:04, , 8F
喔~好想試試看!
12/23 10:04, 8F

12/24 14:47, , 9F
我用奶茶加芝麻湯圓,也很好吃XD
12/24 14:47, 9F
文章代碼(AID): #1MUDVaO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UDVaO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