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紅豆湯圓-真是絕配
圖文版:http://w0147025836.pixnet.net/blog/post/182451142
冬至到了!可以來吃個湯圓喔!
紅豆湯圓是一道相當好吃又簡單的食譜
雖然單吃紅豆湯我覺得還好
但是加了湯圓下去整個就變成我超愛的甜點
紅豆湯圓材料:
紅豆 適量
小湯圓 適量
冰糖或砂糖 適量
紅豆湯圓最麻煩的地方,就是紅豆了
要吃到綿綿鬆鬆的紅豆
必須先泡水放個半天以上
這是我泡約八小時左右的紅豆
進電鍋,內鍋水約淹過紅豆兩公分,外鍋兩杯水
跳起後,試吃一下紅豆軟硬度
若ok,加冰糖和湯圓,加水淹過料,外鍋半杯水
跳起後記得馬上試甜度,不甜就加糖,太甜就加水
噹噹~!看起來就超好吃
它真的好好吃
看你愛吃料多的還是湯多的,都可以自己做調整
分享一下心得
這邊建議用小湯圓,若是用包餡湯圓容易過甜且甜味過雜,無法凸顯出紅豆的甜味
有些人建議煮紅豆不要破比較好吃
我覺得看人
以紅豆湯圓來說
紅豆就是要破啊不然要幹嘛!!
甜甜的紅豆沙加上QQ的湯圓一口含入嘴裡~
嗚喔..不知該如何形容
最後,紅豆湯圓要趁熱吃,不然軟軟QQ的湯圓很快就會硬掉的
以上都只是我的個人口味分享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
小資男的吃喝跑跳日記
http://w0147025836.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20.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760164.A.635.html
※ 編輯: w0147 (111.184.20.216), 12/22/2015 14:22:36
推
12/22 17:10, , 1F
12/22 17:10, 1F
→
12/22 17:10, , 2F
12/22 17:10, 2F
→
12/22 17:10, , 3F
12/22 17:10, 3F
推
12/22 18:25, , 4F
12/22 18:25, 4F
→
12/22 19:00, , 5F
12/22 19:00, 5F
推
12/22 20:53, , 6F
12/22 20:53, 6F
→
12/22 20:53, , 7F
12/22 20:53, 7F
推
12/23 10:04, , 8F
12/23 10:04, 8F
推
12/24 14:47, , 9F
12/24 14:47, 9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