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自製鹽麴沒有酒味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佛蘿蔔)時間10年前 (2015/12/22 14:11),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又來烹飪版發問了XD 之前買了米麴自製鹽麴,目前在室溫放了13天,已經呈現粥狀,聞起來有米香跟一點酸味 (發酵的味道?),但沒有酒味@@ 顏色看起來是正常的淡黃 買過百貨超市販賣的鹽麴,聞起來有明顯酒香,網路上查到的DIY心得也提到熟成後會有 酒醇味(但也看到有人說沒有)。請問我應該要繼續放室溫嗎?還是就收到冰箱了呢? 雖然現在天氣比較冷,但還是怕放太久會壞掉之類的...... 請有經驗的人幫我解惑,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28.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764710.A.98B.html

12/22 17:26, , 1F
我自己做的也沒酒味耶
12/22 17:26, 1F

12/22 19:42, , 2F
一般是溫度太低
12/22 19:42, 2F

12/22 20:57, , 3F
前幾天溫度太低,室溫保持30度最好,或自己做保溫箱
12/22 20:57, 3F

12/22 20:57, , 4F
,紙箱加燈泡,但要注意安全,別燒了紙箱。
12/22 20:57, 4F

12/23 00:06, , 5F
原來是溫度太低……
12/23 00:06, 5F
文章代碼(AID): #1MUEcccB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UEcccB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