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牛肉湯超級鹹怎麼辦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Nora)時間10年前 (2015/12/24 21:43),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煮牛肉湯 步驟跟之前一模一樣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超級無敵鹹 而且顏色突然變成醬油色(那阿內) 阿嬤就說可能是我忘記有加鹽所以加了兩次 可是就算加了兩次也不至於鹹到完全沒辦法吃 現在只能懷疑會不會是買牛肉附的滷包的問題 請問各位現在我能怎麼處理 我已經加了冰糖還是一樣很鹹 想說能不能明天買大骨控湯 把牛肉湯全部倒掉再加下去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教我嗎?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220.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964606.A.5E3.html

12/24 22:11, , 1F
我都加馬鈴薯再煮一下,湯會比較不鹹
12/24 22:11, 1F

12/24 22:11, , 2F
有一本書 叫馬鈴薯救了一鍋湯 說加馬鈴薯進去煮 上桌之前
12/24 22:11, 2F

12/24 22:11, , 3F
撈出來 馬鈴薯會吸收鹽份 不知真的假的 可以試試
12/24 22:11, 3F

12/24 22:36, , 4F
倒一點出來煮麵,餘下的加水稀釋 ?
12/24 22:36, 4F

12/24 22:37, , 5F
以後要緊記加鹽前要先試味
12/24 22:37, 5F

12/24 23:56, , 6F
其實我不會糾結這個點,我會視為高湯、分裝成數小袋,日後想煮
12/24 23:56, 6F

12/24 23:56, , 7F
碗麵,還是欠肉味的滷汁,或哪道菜色要添些高湯底的,這時失敗
12/24 23:56, 7F

12/24 23:56, , 8F
的湯,就是下道不可貨缺的主角。不用急於此時一定要耗用掉
12/24 23:56, 8F

12/25 14:11, , 9F
加蘋果好像也行
12/25 14:11, 9F

12/25 16:31, , 10F
感覺拿去煮馬鈴薯應該很棒
12/25 16:31, 10F

12/25 21:29, , 11F
煮麵+1
12/25 21:29, 11F

12/26 23:52, , 12F
煮麵+1,比如說原本可以煮10碗麵,稀釋成煮20碗麵
12/26 23:52, 12F
文章代碼(AID): #1MU_P-NZ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U_P-NZ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