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想問一下用過thermomix vorwerk的人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天天開心身體健康)時間10年前 (2015/12/23 18:32), 編輯推噓5(5022)
留言2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因為一些朋友生火 開始對thermomix vorwerk這台號稱德國小廚房的料理機產生興趣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人用過? 我的廚房裡已經有一大堆道具了 舉凡壓力鍋.蒸籠.琺瑯鍋.鑄鐵鍋 然後KitchenAid.攪拌棒全配.水波爐.果汁機.panasonic麵包機. nespresso.奶泡機.烤麵包機.....族繁不及備載 我甚至還買了柑橘類專用榨汁機(真的腦殘....) 對了還有什麼義大利牌手動壓麵機 很多東西都是很多年前買的 反正就是慢慢搜集 這些加起來 其實早就超過一台thermomix的價錢了 如果我都沒有 我應該會立刻敗一台thermomix 但問題我已經買一堆了 = =b 其中我覺得很呆的有: 1. 中看不中用的Kitchen Aid: 無法打麵團 做蛋糕我大部份都用攪拌棒 因為沒需要做到這麼大量的 只有做很粘稠的餅乾麵團時才會用 當年也是因為憧憬這個外型 所以明知評價不怎麼樣還硬是購入 2. 柑橘榨汁機: 占空間 應該直接買多功能料理機有附加這功能的 就不用占空間了 3. 手動壓麵機: 一樣占空間又不方便 應該找多功能料理機或類似KA這種機器 然後買電動壓麵配件 整個呆 我還買什麼義大利牌一台三千多 4. 麵包機: 很久以前買的 當時當玩具玩 現在只覺得做出來麵包很難吃 單用攪拌功能又很弱 完全無法打到想要的標準 然後我現在很想要幾個功能: 1. 切絲切片功能:簡單的切碎已經無法滿足我 2. 強大的揉麵團功能 3. 媲美vitamix/blendtec的果汁機功能: 因為我想要打出像晴媽咪食物泥那樣的東西(不是一般用攪拌棒亂攪的食物泥) 他們社團都推薦vitamix 5200 所以一切就讓我想到了朋友們買的Thermomix 只是Thermomix相當昂貴 我不敢亂買 其實她很多功能我都已經有專門的機器做了 但不得不說他是一台很聰明強大的機器 如果買了我應該可以出清掉三四樣東西 不過不知道Thermomix跟Vitamix的打汁功能會不會差太多? (因為我想要那種蔬果不加水也可以打超綿密的) 然後Thermomix居然沒有切絲切片這種基本功能真的讓我很失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2.228.135.2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866730.A.579.html

12/23 19:16, , 1F
magimix patissier你有研究過嗎?
12/23 19:16, 1F

12/23 19:21, , 2F
你說的這台主要是貴在能煮熟。patissier是能打麵團的調理
12/23 19:21, 2F

12/23 19:21, , 3F
12/23 19:21, 3F

12/23 19:25, , 4F
patissier能切絲切片,榨汁,切薯條,打泥等。配件很多
12/23 19:25, 4F

12/23 20:42, , 5F
這台就...一般鍋+鏟可以做到的都可以,有食譜的話有不少菜可
12/23 20:42, 5F

12/23 20:43, , 6F
以簡化成五六分鐘去碰一下就好
12/23 20:43, 6F

12/23 20:44, , 7F
揉麵團除非你要接著做下一道菜,不然麵團的渣不好洗掉
12/23 20:44, 7F

12/23 20:45, , 8F
打粉可以打到很細,蔬果不加水如果是可以流動的就沒問題,
12/23 20:45, 8F

12/23 20:46, , 9F
太黏的東西如果噴到壁上不會流/滑下去的,會有點不方便
12/23 20:46, 9F

12/23 21:18, , 10F
這台要打麵包也不是很強大 還是買可以打麵包的攪拌機吧
12/23 21:18, 10F

12/23 23:14, , 11F
一樓推的那台最近我住的國家引進這個品牌了 不過這裡更
12/23 23:14, 11F

12/23 23:14, , 12F
多人用kenwood 其實之前我有考慮這種調理機 但又很想要
12/23 23:14, 12F

12/23 23:15, , 13F
厲害的果汁機功能 現有的一般果汁機達不到標準 謝謝
12/23 23:15, 13F

12/23 23:15, , 14F
推薦 我來研究這個牌子
12/23 23:15, 14F

12/23 23:16, , 15F
請問2F 如果是蒸熟的南瓜之類的 加一點點水可以很綿密
12/23 23:16, 15F

12/23 23:17, , 16F
無顆粒嗎? 另外請教3F 打麵團很弱是說打出薄膜要很久?
12/23 23:17, 16F

12/23 23:17, , 17F
會考慮這台其實是因為想減少一些東西 不想再多買了
12/23 23:17, 17F

12/23 23:24, , 18F
打麵團剛打出來的那一團還是需要用手搓三五分鐘才會到攪拌機
12/23 23:24, 18F

12/23 23:25, , 19F
出來的水準, 另外只要是可以流動的東西都可以打到綿密
12/23 23:25, 19F

12/23 23:28, , 20F
麵團大概就差在機器沒辦法揉
12/23 23:28, 20F

12/23 23:30, , 21F
我覺得這台的好處是照著食譜就可以做出本來不會做的菜XD
12/23 23:30, 21F

12/23 23:31, , 22F
第一次就可以80%成功之類的,不會發生慘劇
12/23 23:31, 22F

12/23 23:33, , 23F
是說這台保持清潔還蠻重要的,我家那台長螞蟻/蟑螂到故障送修
12/23 23:33, 23F

12/23 23:36, , 24F
了兩次... 不過也是用了8年了吧XD
12/23 23:36, 24F

12/24 18:45, , 25F
感謝樓上詳細回答!!
12/24 18:45, 25F

12/27 19:04, , 26F
我買1年多,有天天使用,真的很方便,時間調一調就
12/27 19:04, 26F

12/27 19:04, , 27F
可以離開做別的事,不必顧爐火,省事又省時
12/27 19:04, 27F
文章代碼(AID): #1MUdWgL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UdWgL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