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隨意人的聖誕節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洛)時間10年前 (2015/12/26 10:58), 10年前編輯推噓143(143013)
留言156則, 13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偷懶了兩個月, 決定幫老公好好過個聖誕節。 兩三個星期前就開始構思, 偷偷找空檔去採買禮物和佈置的小物, 菜單也改了又改, 最後終於…………………………………! http://i.imgur.com/XEAGn3B.jpg
鹹食: 迷迭香薄荷皇冠羊排 奶油蒜香香草烤麵包 prime菲力佐芥末風味醬汁 馬鈴薯泥花圈沙拉 紅酒牛肉蔬菜濃湯 甜食: 義式奶酪佐蔓越莓香檳果凍,橘子凝乳,巧克力土壤,碎焦糖 咖啡巧克力夏威夷豆太妃糖 榛果布朗尼佐香蕉蘭姆酒冰淇淋 迷你版法式泡芙塔 飲料: 薄荷風味接骨木氣泡飲 橙皮香料熱紅酒 ……原本打算再做個鵝肝烤布蕾, 但是時間不夠所以算了… 然後我的草莓卡士達海綿蛋糕, 因為在出菜前夕被我弄爛了無法上餐桌… 怨念啊… 早知道不要貪心加那麼多醬了… http://i.imgur.com/lBgkSlR.jpg
(幫羊排穿線要綁的時候, 恨不得可以拿持針鉗來夾線… 手拙的我,弄這線弄好久……) http://i.imgur.com/ky5IyTL.jpg
(醬汁使用了芥末籽,奶油,牛骨高湯, 波特酒,紅蔥頭及玉米粉) http://i.imgur.com/qKungkM.jpg
(臨時把馬鈴薯泥沙拉和生菜沙拉結合, 因為發現桌子放不下了…… 冰箱還有一堆生菜葉子~) http://i.imgur.com/qSP9sR0.jpg
(牛腩,紅蘿蔔丁,洋蔥丁,蘑菇片, 分開各炒至焦糖化,油倒掉,用水溶解鍋底精華, 再把除了蘑菇外的材料都放進去, 加上蕃茄塊,蒜苗,芹菜,香草束,紅酒, 一起煮到差不多的程度,牛肉撈出來, 香草束丟掉,其他東西用果汁機打成泥, 再把牛肉和蘑菇放回去煮及鹽,糖調味。) http://i.imgur.com/T5UOj46.jpg
(巧克力土壤是用砂糖加一點點水煮到硬碎狀態, 加入切碎的黑巧克力,攪拌一下關火, 繼續攪拌翻炒讓巧克力慢慢乾燥變成土狀, 白巧克力用烤箱烤過變稍微上色後, 捏成碎屑加入已做好的黑巧克力土, 最後灑上海鹽即完成。) http://i.imgur.com/uTw0Mjc.jpg
(…其實我不太愛吃糖,所以要想辦法消耗這個, 後來發現3顆糖兌200cc的熱水, 變成咖啡巧克力牛奶的感覺XDD 還不錯) http://i.imgur.com/PUYBRyV.jpg
(布朗尼要吃時再加熱,變成外酥內軟, 加上綿密又帶有黏性的香蕉酒香冰淇淋超搭!) http://i.imgur.com/x291FB5.jpg
(我的泡芙塔只有35公分高, 但因為烤箱小,烤了我5次泡芙才夠… 外面的糖絲剛拉好的時候更漂亮, 照的時候已經有點融了) http://i.imgur.com/nTMwwwc.jpg
(這瓶子閒置好久,終於派上用場了XDD) 餐點準備共花了三天, 慢慢來並好好規劃製作及上菜流程, 確保餐點的新鮮度及工作的順暢度!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no no no, 為了讓喜歡飯店感覺的老公有個完美的一天, 我還特地訂了飯店的白色床上四件套! 搭配家裡現有的小物, 完成了我的R&L飯店XDDD!! http://i.imgur.com/xxeEb2a.jpg
(…換這四件套,為了弄到平整,花了我快40分鐘…… 浪費了我寶貴的做菜時間!!!) http://i.imgur.com/YV7ZNs9.jpg
http://i.imgur.com/OmDessb.jpg
(本應該是飯店說明書+聖誕卡片的卡片, 但是太忙了,當天根本沒時間寫…………) http://i.imgur.com/dQJjlzD.jpg
(吃貨佈置的飯店,果然食物就是放比較多XDD) http://i.imgur.com/s4igFHr.jpg
雖然做完大餐整個累的一團糟, 但是看到老公下班回家看到我幫他準備的大餐時, 眼眶濕潤的緊緊抱著我,一切都值得了! 好啦,其實是哭的很慘,然後我也一起哭了XDD" ===========THE END=========== 同場加映,缺席的日子裡的一點點餐點, http://i.imgur.com/JvB5qz3.jpg
http://i.imgur.com/kRWp5JG.jpg
http://i.imgur.com/PloI96z.jpg
http://i.imgur.com/8zQ4nkQ.jpg
http://i.imgur.com/Iet5tl3.jpg
http://i.imgur.com/r1nWgj0.jpg
http://i.imgur.com/Agq85bw.jpg
http://i.imgur.com/t0TQCRb.jpg
http://i.imgur.com/WqXMZOz.jpg
http://i.imgur.com/3Nny6J1.jpg
http://i.imgur.com/3XZxrRJ.jpg
http://i.imgur.com/clbJi4c.jpg
http://i.imgur.com/Z8ciaIM.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4.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098686.A.AF1.html

12/26 11:26, , 1F
也太強大了 好感人!吃的完嗎XDD
12/26 11:26, 1F
吃不完,這兩天不用煩惱吃什麼啦~

12/26 12:28, , 2F
想到要自己弄這些我也想哭 你老公真幸福希望他會洗碗
12/26 12:28, 2F
哈,不會啦,我就是喜歡逼死自己XD 每次做完飯老公都會洗碗和整理廚房~ ※ 編輯: links1987101 (27.244.1.87), 12/26/2015 12:42:44

12/26 14:02, , 3F
這太強大 我好佩服
12/26 14:02, 3F

12/26 14:16, , 4F
只有兩個人吃嗎?也太多了吧XDDD
12/26 14:16, 4F

12/26 14:37, , 5F
很用心! 真的~一點也不隨意XDDD
12/26 14:37, 5F

12/26 14:41, , 6F
未看先推
12/26 14:41, 6F

12/26 14:50, , 7F
如果你這樣隨意,我會羞愧到無地自容orz
12/26 14:50, 7F

12/26 15:07, , 8F
這叫隨意??超厲害的啊!!
12/26 15:07, 8F

12/26 15:31, , 9F
這哪裡隨意啊 根本超搞工
12/26 15:31, 9F

12/26 15:46, , 10F
太強大了啊 ....
12/26 15:46, 10F

12/26 15:53, , 11F
太強大了……一定都不隨意啊
12/26 15:53, 11F
因為之前po文用這個名字, 所以就繼續沿用了…

12/26 15:54, , 12F
開粉絲團啦!
12/26 15:54, 12F

12/26 15:56, , 13F
12/26 15:56, 13F

12/26 16:32, , 14F
那個床單好美哦!!好用心的太太~
12/26 16:32, 14F
哈哈,謝謝你!!! 我也超喜歡那個床的XDD

12/26 16:35, , 15F
超強!!
12/26 16:35, 15F

12/26 16:45, , 16F
應該不只這兩天不用煩惱,根本一星期都不用再煮了吧!超厲害
12/26 16:45, 16F

12/26 16:45, , 17F
的!
12/26 16:45, 17F
哈,除了甜點外,鹹食只夠吃2天

12/26 16:48, , 18F
太強了
12/26 16:48, 18F

12/26 17:08, , 19F
好用心,老公好幸福也好有口福
12/26 17:08, 19F

12/26 18:21, , 20F
已羨慕
12/26 18:21, 20F

12/26 18:25, , 21F
好幸福啊~~
12/26 18:25, 21F

12/26 18:27, , 22F
如果有人要我煮這桌 我會說 去外面吃 我出錢..
12/26 18:27, 22F
哈哈,我也不喜歡被指使做菜,一律拒絕 不過自己倒是蠻喜歡逼死自己……

12/26 18:33, , 23F
太強大了!您有專業背景出生的吧^ ^ 妳老公好幸福喔!
12/26 18:33, 23F
沒有耶,是去年才開始正式比較常下廚, 謝謝您的讚美!

12/26 18:39, , 24F
....
12/26 18:39, 24F

12/26 18:41, , 25F
超級強大的啊!!!
12/26 18:41, 25F
※ 編輯: links1987101 (39.13.215.169), 12/26/2015 18:54:34

12/26 19:08, , 26F
太強了!!!
12/26 19:08, 26F

12/26 19:11, , 27F
真是太厲害了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做出這些菜~
12/26 19:11, 27F

12/26 19:12, , 28F
感覺你跟你老公都好幸福呢~~
12/26 19:12, 28F
謝謝你的讚美! 其實都是些簡單東西而已…大家都能做的

12/26 19:27, , 29F
12/26 19:27, 29F

12/26 19:34, , 30F
我的媽!你老公上輩子是民族英雄才能娶到你吧,太幸福
12/26 19:34, 30F
還有 88 則推文
還有 41 段內文
01/02 00:06, , 119F
太強大了!!跪求如何擁有一身好廚藝
01/02 00:06, 119F
首先要有一個支持你的吃貨另一半XDD

01/02 07:12, , 120F
太強了!!!!可以請您分享千層派的食譜嗎><謝謝 <3
01/02 07:12, 120F

01/02 11:40, , 121F
好用心啊~ 太強了
01/02 11:40, 121F

01/02 20:24, , 122F
我也想要千層蛋糕食譜 謝謝
01/02 20:24, 122F

01/02 20:26, , 123F
你老公超幸福 老婆好用心
01/02 20:26, 123F

01/02 22:29, , 124F
我也想要千層派食譜!拜託拜託~
01/02 22:29, 124F

01/03 01:09, , 125F
太強大了~跪求千層派跟泡芙的食譜
01/03 01:09, 125F

01/03 15:32, , 126F
跪求食譜!!
01/03 15:32, 126F

01/04 02:19, , 127F
老公超幸福的欸!!!!原po好用心好強大
01/04 02:19, 127F
已上要食譜的板友都已站內喔! 謝謝各位 & 新年快樂! 另外,想要牛肉湯食譜的各位, 我的食譜就是寫在照片底下那樣… 我一般做菜都是憑感覺,沒正確比例。 如果有問題的話歡迎再問我,謝謝。 ※ 編輯: links1987101 (39.8.163.89), 01/04/2016 12:14:51

01/04 12:21, , 128F
是說…哪位寫信要泡芙食譜可是我寫了信卻忘記發重點
01/04 12:21, 128F

01/04 12:21, , 129F
的…麻煩再站內一次…感恩
01/04 12:21, 129F

01/04 17:30, , 130F
跪求千層派食譜 感謝 好厲害阿
01/04 17:30, 130F

01/05 00:59, , 131F
太神了吧我超愛吃甜點的人整個失心瘋~~~
01/05 00:59, 131F

01/09 15:02, , 132F
我可以帶妳回家嗎?
01/09 15:02, 132F

01/10 23:21, , 133F
太強了~~我也想要千層派食譜!!
01/10 23:21, 133F

01/13 22:00, , 134F
太強了,也想要千層派食譜
01/13 22:00, 134F

01/15 15:55, , 135F
是你!可惡想吃泡芙
01/15 15:55, 135F

01/19 04:12, , 136F
真棒的老婆
01/19 04:12, 136F

01/29 16:37, , 137F
看原po做菜真的是很享受啊
01/29 16:37, 137F

02/08 19:58, , 138F
想要千層派食譜!!!
02/08 19:58, 138F

02/13 19:21, , 139F
超強!!求食譜+1 看起來超好吃啊
02/13 19:21, 139F

03/04 21:26, , 140F
真的超級厲害!完全職業等級了~也想要跪求食譜
03/04 21:26, 140F

03/04 21:53, , 141F
朝聖,原PO平常應該也下了不少苦心吧!太厲害了!
03/04 21:53, 141F

03/04 22:33, , 142F
朝聖,推
03/04 22:33, 142F

03/05 03:56, , 143F
朝聖推!!
03/05 03:56, 143F

03/05 10:35, , 144F
好厲害 請問還可以要千層派食譜嗎
03/05 10:35, 144F

03/05 13:08, , 145F
求食譜+1~
03/05 13:08, 145F

03/05 13:10, , 146F
朝聖!!!跪求千層和泡芙的食譜,看起來超好吃的啊~~~
03/05 13:10, 146F

03/05 13:35, , 147F
可以問一下準備這桌總共花多久時間嗎?
03/05 13:35, 147F

03/05 14:34, , 148F
http://goo.gl/nnnaTP 原PO的千層蛋糕最近上新聞了
03/05 14:34, 148F

03/05 17:27, , 149F
朝聖
03/05 17:27, 149F

03/07 01:41, , 150F
現在索取食譜會太晚嗎XDDD
03/07 01:41, 150F

03/30 20:58, , 151F
推!太強了!有沒有粉絲專頁可以追蹤>"<
03/30 20:58, 151F

03/30 21:02, , 152F
原po有沒有簡單一點的家常菜讓我學 ex:牛肉麵(遮臉)
03/30 21:02, 152F

04/26 16:24, , 153F
我也想追蹤blog or fb 求食譜(有點lag..
04/26 16:24, 153F

05/01 00:00, , 154F
朝聖~ 太強了啦 求食譜!
05/01 00:00, 154F

05/08 10:45, , 155F
好強!!!!
05/08 10:45, 155F

05/23 13:37, , 156F
求食譜
05/23 13:37, 156F
文章代碼(AID): #1MVW8-h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VW8-h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