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老公不愛我在家煮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eleanor)時間10年前 (2015/12/28 00:04), 10年前編輯推噓70(722154)
留言228則, 7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剛學煮菜,興沖沖的一有空就想做愛心料理給老公吃,說實話,我真的煮的不難吃( 沒到難以入口)有圖為證 http://i.imgur.com/WmGKfwR.jpg
http://i.imgur.com/ZDs4XcL.jpg
http://i.imgur.com/m1c1pf9.jpg
但老公就是想盡辦法別讓我煮飯菜 我怎麼問都問不出原因,滿腔熱血都被澆熄 好想哭啊...... 看心愛的人吃的津津有味不是最幸福的嗎? 重點是他也都吃光光沒有說不好吃啊 我真是不懂??? 到底怎麼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99.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232287.A.220.html

12/28 00:11, , 1F
會不會不想清洗?還是討厭油煙味?
12/28 00:11, 1F

12/28 00:12, , 2F
怕你累?
12/28 00:12, 2F

12/28 00:16, , 3F
我都有開抽油煙機,外加窗戶,清洗也沒叫他幫忙完全
12/28 00:16, 3F

12/28 00:16, , 4F
自己來,為了想訓練廚藝,我也不敢說累,其實有時候
12/28 00:16, 4F

12/28 00:16, , 5F
收拾是比煮累,但是我真的累的很開心,也跟老公說好多
12/28 00:16, 5F

12/28 00:16, , 6F
次,看他跟女兒吃的滿意,我就好開心喔
12/28 00:16, 6F

12/28 00:18, , 7F
溝通好口味? 有些菜就是習慣某種調味 不是的話就很怪
12/28 00:18, 7F

12/28 00:20, , 8F
能吃光光說真的不一定代表喜歡吃阿QQ
12/28 00:20, 8F

12/28 00:22, , 9F
像是香菇雞湯那張 香菇這麼多的狀況下 湯又比較少
12/28 00:22, 9F

12/28 00:22, , 10F
有可能,但我跟他吃外食15年的經驗,基本上我喜歡吃
12/28 00:22, 10F

12/28 00:22, , 11F
的應該不會差太多吧,但我這倒是沒問到,有空再來問他
12/28 00:22, 11F

12/28 00:22, , 12F
,別家的老公會這樣嗎?不希望老婆煮飯,老婆自己都
12/28 00:22, 12F

12/28 00:22, , 13F
說心甘情願煮了
12/28 00:22, 13F

12/28 00:22, , 14F
整個味道用想的就有點可怕啊 對我個人拉 不是說不好喔
12/28 00:22, 14F

12/28 00:24, , 15F
或是不喜歡吃隔餐? 每次的份量有抓剛剛好一餐解決嗎?
12/28 00:24, 15F

12/28 00:27, , 16F
絕對沒有隔夜菜的問題,我ㄧ週可突破老公的防衛,能煮
12/28 00:27, 16F

12/28 00:27, , 17F
一次都算很好了(苦笑)
12/28 00:27, 17F

12/28 00:28, , 18F
抱歉,隔餐也沒有,看太快
12/28 00:28, 18F

12/28 00:37, , 19F
鍋具及餐具,可以有更多變化~ 可以參考一些擺盤的書籍~
12/28 00:37, 19F

12/28 00:39, , 20F
就是不合口味吧,老公也不好意思直說不好吃。每個人口味不同
12/28 00:39, 20F

12/28 00:40, , 21F
多觀察一下他覺得好吃的東西,嚐一下他喜歡的味道,再多試幾
12/28 00:40, 21F

12/28 00:41, , 22F
次。就成品照來說,我猜滷肉那鍋不夠入味,肉不太爛。雞湯香
12/28 00:41, 22F

12/28 00:42, , 23F
菇太多,看幾來燉得也不太夠久。有湯汁的菜煮得夠久的話東西
12/28 00:42, 23F

12/28 00:43, , 24F
會吸湯脹起來,你第一道菜的豆乾和雞湯的香菇好像都吸不夠湯
12/28 00:43, 24F

12/28 00:45, , 25F
這樣味道和口感會差很多。另外第二道是炒飯嗎?炒飯很吃技巧
12/28 00:45, 25F

12/28 00:46, , 26F
也許不會不好吃但就是不對他的胃口吧,何不跟他媽媽學
12/28 00:46, 26F

12/28 00:46, , 27F
習呢?
12/28 00:46, 27F

12/28 00:47, , 28F
初學者多用蒸煮飯代替,像紅過一陣子的整顆番茄飯,簡單有味
12/28 00:47, 28F

12/28 00:51, , 29F
哈,他直接嫌我婆婆煮的不好吃,也不回婆婆家吃飯,
12/28 00:51, 29F

12/28 00:51, , 30F
更傷人,所以我不敢亂加他不愛吃的配料,也問過他是
12/28 00:51, 30F

12/28 00:51, , 31F
不是難吃,他又說不會(抓頭)已不知是哪裡出錯
12/28 00:51, 31F

12/28 00:52, , 32F
謝謝btfy感覺就很厲害
12/28 00:52, 32F

12/28 00:52, , 33F
炒飯看起來有點濕軟,像我個人對炒飯就很挑剔XD
12/28 00:52, 33F

12/28 00:53, , 34F
直接問他為什麼
12/28 00:53, 34F

12/28 00:53, , 35F
良心建議,,緩緩漸進,,先全外食,,挑一天晚餐,,自己作,
12/28 00:53, 35F

12/28 00:53, , 36F
,絕對會有換口味功能,,不要剩,,搞定後,,再加一餐,,
12/28 00:53, 36F

12/28 00:53, , 37F
算盤撥動,,安全,,省錢,,慢慢的,,回家吃,,偶爾外食,,,
12/28 00:53, 37F

12/28 01:05, , 38F
Links1987101我問過n次 他說只說麻煩,明明麻煩的是
12/28 01:05, 38F

12/28 01:05, , 39F
我啊(我都說不麻煩了)他還是堅持麻煩 就沒第二句
12/28 01:05, 39F
還有 153 則推文
還有 16 段內文
12/29 09:15, , 193F
湯水可以再多點,雖然愛菇菇,但也喜歡喝湯喔~
12/29 09:15, 193F

12/29 09:37, , 194F
推文說看起來就不好吃的都很傷人 沒吃過怎能確定
12/29 09:37, 194F

12/29 09:38, , 195F
就是不合先生胃口而他不好意思直說吧 口味這事很主觀
12/29 09:38, 195F

12/29 11:47, , 196F
某些推文口氣滿讓人傻眼... 但是說到配色我個人非常挑食
12/29 11:47, 196F

12/29 11:47, , 197F
為了配色另外添加的東西的反而會讓我完全沒食慾 只會想挑
12/29 11:47, 197F

12/29 11:47, , 198F
掉...囧
12/29 11:47, 198F

12/29 13:00, , 199F
炒飯我都會加蛋 紅蘿蔔 青蔥 這樣三種顏色就漂亮了
12/29 13:00, 199F

12/29 13:01, , 200F
紅蘿蔔絲先和油炒一炒就不會有草味 蔥白也先爆香 蔥綠起鍋
12/29 13:01, 200F

12/29 13:02, , 201F
前才加入拌炒一下 這樣就不會發黃..要加醬油也是快起鍋前才
12/29 13:02, 201F

12/29 13:03, , 202F
加入 因為醬料容易黏鍋
12/29 13:03, 202F

12/29 13:08, , 203F
新手+甚麼都好吃的,遇到稍微挑一點的...是蠻累的
12/29 13:08, 203F

12/29 13:09, , 204F
像我哥 每天都飄一眼我媽煮的 就露出沒胃口的眼神默默走開
12/29 13:09, 204F

12/29 13:10, , 205F
我就吃得很開心 然後我媽看瘦哥不吃胖妹一直吃 就罵我出氣
12/29 13:10, 205F

12/29 13:14, , 206F
而我哥 嫌家裡不好吃 出去也不知道吃啥 最後又回家泡麵了事
12/29 13:14, 206F

12/29 13:15, , 207F
有時煮好叫他吃他馬上躲開 但沒叫時他又默默跑來偷吃...
12/29 13:15, 207F
你哥哥真妙耶

12/29 15:28, , 208F
我也覺得配色很重要,我家也有小孩,我會另外煮一道重口味
12/29 15:28, 208F

12/29 15:28, , 209F
的,例如紅油抄手,大人吃的很高興
12/29 15:28, 209F
紅油炒手 哇 晚餐時刻看到我都流口水了

12/29 16:49, , 210F
請問原PO會不會餐餐問好不好吃?或是老公表現的不太愛吃某
12/29 16:49, 210F

12/29 16:49, , 211F
道菜,妳就很沮喪OR臭臉生氣之類的?我猜如果不是口味問題
12/29 16:49, 211F

12/29 16:49, , 212F
會不會是原PO有點患得患失,讓老公覺得一直要顧慮你的心情
12/29 16:49, 212F
哈,沒那麼嚴重啦,只是我問老公他有時會說少ㄧ味 說不上來,然後下次要煮,他就說 別麻煩,也可能他也不知道少什麼

12/29 16:50, , 213F
很麻煩,不如乾脆不要煮?以上只是我的猜測~
12/29 16:50, 213F
※ 編輯: eleanor810 (220.143.54.160), 12/29/2015 18:11:26 ※ 編輯: eleanor810 (220.143.54.160), 12/29/2015 18:18:43

12/29 18:46, , 214F
看起來很好吃啊!
12/29 18:46, 214F

12/29 20:52, , 215F
會不會是他不喜歡吃家常菜?很少見連媽媽的菜都不喜歡吃
12/29 20:52, 215F

12/30 00:20, , 216F
找別人問自己老公?
12/30 00:20, 216F

12/30 01:03, , 217F
他想要你把體力花在別處
12/30 01:03, 217F

12/31 14:03, , 218F
照片看起來應該是b大說的,可能你煮的口味只能算普通,
12/31 14:03, 218F

12/31 14:03, , 219F
還不合他口味,只要努力多練習一定會越來越厲害
12/31 14:03, 219F

12/31 22:59, , 220F
別鞭我 看圖片 魯肉有蒜頭 蔥嗎 炒飯沒蔥 或洋蔥
12/31 22:59, 220F

12/31 23:01, , 221F
或加點蔬菜 雞湯放點枸杞跟紅棗
12/31 23:01, 221F

01/01 19:38, , 222F
某樓叫人炒飯加冷凍三色蔬菜?
01/01 19:38, 222F

01/01 23:49, , 223F
炒飯加冷凍三色蔬菜不行嗎?我家小朋友都很愛啊.....
01/01 23:49, 223F

01/01 23:50, , 224F
而且外賣炒飯的店家有的也是用冷凍三色蔬菜啊
01/01 23:50, 224F

01/02 17:43, , 225F
看起來都是很棒的家常菜啊,有需要挑剔成這樣嗎…
01/02 17:43, 225F

03/21 12:41, , 226F
我覺得蠻家常的,某幾樓真的推文語氣儼然大師樣
03/21 12:41, 226F

05/04 15:58, , 227F
這種通常只有一個問題 不夠鹹 不夠味.一般新手烹飪常見
05/04 15:58, 227F

05/04 15:59, , 228F
煮鹹一點就沒問題了
05/04 15:59, 228F
文章代碼(AID): #1MW0mV8W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W0mV8W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