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冬瓜排骨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一波N折的口試)時間10年前 (2015/12/29 12:0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http://nachesis.pixnet.net/blog/post/124693171 自從學煮菜後,很少煮冬瓜排骨湯,總覺得小時候常喝,每到夏天就是冬瓜或 是豆芽湯,每次在市場上看到冬瓜也就沒興趣買,但今年要過去了,突然想弄冬瓜 排骨湯了,趁著去農夫市集,買了一圈冬瓜,不大塊的放在冰箱,然後再去市場買 排骨。 如果第一次買排骨,可以問攤商要挑哪種排骨,通常好攤商會推薦好排骨,如 果煮起來不甚理想,第一先考量自家技術,技術無誤就是攤商問題,下次就換家吧 ~ 這次是黑豬肉排骨,加上有機冬瓜,想起冰箱裡昨天自製蜆精還剩下的蜆,於 是加在裡面提升湯的鮮味。 材料:排骨一塊剁小塊、冬瓜一圈、蜆半斤、薑切片、米酒一碗、鹽少許、枸 杞一小把。 做法:川燙排骨並洗淨,冬瓜去皮切段。 將冬瓜皮、冬瓜肉、排骨、薑、蜆放入水中滾煮,淋上米酒蓋蓋子用小火煮20 分鐘,加鹽嘗味道,並放入枸杞再煮10分鐘。 若想要肉爛些則在煮久一點,沒有就可以關火。 是說以前沒放入蜆或是蛤蠣,味道淡些,但這樣放入蜆,確實有提升鮮味,讓 冬瓜排骨湯好喝提升一倍,突然變得好想多喝幾碗啊~ -- http://nachesis.pixnet.net/blog 麥伊世。生活於世的記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5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361780.A.C41.html
文章代碼(AID): #1MWWNqn1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WWNqn1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