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免顧火 地瓜綠豆木耳甜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莫莫)時間10年前 (2015/12/29 19:45),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 http://mor2handmade.pixnet.net/blog/post/43237891 夏天吃挫冰 冬天就是要吃熱呼呼的甜湯 我非常喜歡甜湯 所以看到家裡剩下的地瓜 決定來做這美味的地瓜綠豆木耳甜湯 我煮湯水類食物 偏愛使用瓦斯爐 因為味道會比較好 但用電鍋不必顧火 真的超方便的! 材料: 地瓜 少許 綠豆 兩杯 乾燥白木耳 2~3朵 冰糖 適量 砂糖 適量 1.先將白木耳沖洗一遍 泡水備用 2.綠豆洗淨後 加7.5分滿的水放入電鍋+內蓋 外鍋放兩杯水 先煮綠豆 3.地瓜削皮 切小丁備用 因為我喜歡每一口都有地瓜和綠豆 所以地瓜選擇切小丁 若喜歡有口感的也可以切大塊一些 4.白木耳泡開後 用手撥去較硬的地方 然後將白木耳撥散 5.第一次兩杯水跳起後 綠豆還是硬硬的 此時加入地瓜跟白木耳 外鍋加兩杯水 再煮一次 6.第二次跳起後 依個人甜度喜好加入少許冰糖跟砂糖 這樣就完成囉~ (加冰糖是為了讓湯甜味可以回甘 也可不加) 地瓜綠豆白木耳甜湯 做法真的超簡單吧~ 做好放涼整鍋放進冰箱 就可以冰冰的吃囉~ 如果想吃熱呼呼的 也可以用微波爐或瓦斯爐加熱吃 (每次加熱要吃的分量就好 不要整鍋加熱吃不完又冰進去) 它可以當早餐 可以當點心 半夜肚子餓也可以當宵夜 營養美味又吃的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23.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389554.A.67D.html

01/05 02:27, , 1F
謝謝分享!
01/05 02:27, 1F
文章代碼(AID): #1MWd9oPz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Wd9oPz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