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免顧火 地瓜綠豆木耳甜湯
網誌圖文版:
http://mor2handmade.pixnet.net/blog/post/43237891
夏天吃挫冰
冬天就是要吃熱呼呼的甜湯
我非常喜歡甜湯
所以看到家裡剩下的地瓜
決定來做這美味的地瓜綠豆木耳甜湯
我煮湯水類食物
偏愛使用瓦斯爐
因為味道會比較好
但用電鍋不必顧火
真的超方便的!
材料:
地瓜 少許
綠豆 兩杯
乾燥白木耳 2~3朵
冰糖 適量
砂糖 適量
1.先將白木耳沖洗一遍
泡水備用
2.綠豆洗淨後
加7.5分滿的水放入電鍋+內蓋
外鍋放兩杯水
先煮綠豆
3.地瓜削皮
切小丁備用
因為我喜歡每一口都有地瓜和綠豆
所以地瓜選擇切小丁
若喜歡有口感的也可以切大塊一些
4.白木耳泡開後
用手撥去較硬的地方
然後將白木耳撥散
5.第一次兩杯水跳起後
綠豆還是硬硬的
此時加入地瓜跟白木耳
外鍋加兩杯水 再煮一次
6.第二次跳起後
依個人甜度喜好加入少許冰糖跟砂糖
這樣就完成囉~
(加冰糖是為了讓湯甜味可以回甘 也可不加)
地瓜綠豆白木耳甜湯
做法真的超簡單吧~
做好放涼整鍋放進冰箱
就可以冰冰的吃囉~
如果想吃熱呼呼的
也可以用微波爐或瓦斯爐加熱吃
(每次加熱要吃的分量就好 不要整鍋加熱吃不完又冰進去)
它可以當早餐
可以當點心
半夜肚子餓也可以當宵夜
營養美味又吃的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23.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389554.A.67D.html
推
01/05 02:27, , 1F
01/05 02:27, 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