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這是什麼麵粉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juju)時間10年前 (2015/12/30 11:40), 10年前編輯推噓9(905)
留言1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發文 排版請見諒 新手小妹今天試做了高麗菜煎餅 但煎出來的長相跟外面吃到的感覺有點不一樣 想請問板上前輩高手們這樣可以判斷是什麼麵粉嗎? 這包麵粉是媽媽從食品材料行買的 就只是透明塑膠袋裝著上面用麥克筆寫分類 但不知為何上頭的筆跡已經看不見了 問過媽媽她說她應該都是買中筋 只是看著煎出來的樣子我實在有點懷疑 這是煎餅照 http://i.imgur.com/cYOj2Yp.jpg
麵粉包裝 http://i.imgur.com/nuLGp4h.jpg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12.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446839.A.A3A.html

12/30 12:06, , 1F
這…看的出來也太強
12/30 12:06, 1F

12/30 12:09, , 2F
妳的材料加了什麼?
12/30 12:09, 2F

12/30 12:15, , 3F
只要是麵粉都可以做高麗菜煎餅拉 我都隨便沒在分
12/30 12:15, 3F

12/30 12:16, , 4F
不過這看得出來的話真的很強XDDD
12/30 12:16, 4F

12/30 12:30, , 5F
一樣的麵粉加液體的多寡還有攪拌都會影響口感噢
12/30 12:30, 5F

12/30 12:41, , 6F
看餅裂的樣子應該是太乾了,麵糊的樣子有嗎?
12/30 12:41, 6F

12/30 12:53, , 7F
去食品行如果不特別說,老闆大概都拿中筋的。我也是用
12/30 12:53, 7F

12/30 12:53, , 8F
純中筋在做蔬菜餅,有時候裂開是菜放太多,麵粉糊黏不
12/30 12:53, 8F

12/30 12:53, , 9F
住。
12/30 12:53, 9F
哈哈我以為可以看出來XD 材料我放了高麗菜、蝦仁、紅蘿蔔絲還有香菇 所以原來是太乾嗎?我還怕它太黏不敢再加水 補上麵糊的照片 http://i.imgur.com/xQK4H8a.jpg
※ 編輯: jujch (114.38.112.152), 12/30/2015 13:07:30

12/31 01:47, , 10F
把粉潑在桌上搞不好還比較有機率辨識出來
12/31 01:47, 10F

01/01 22:03, , 11F
xd
01/01 22:03, 11F

01/03 22:52, , 12F
覺得是麵糊太多而菜太少,我做蔬菜煎餅時麵粉都是慢慢加
01/03 22:52, 12F

01/03 22:52, , 13F
,以蔬菜為主
01/03 22:52, 13F

01/06 20:23, , 14F
我連摸到都分不出來。何況用看的
01/06 20:23, 14F
文章代碼(AID): #1MWr8tew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Wr8tew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