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水果塔模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pupu645)時間10年前 (2015/12/30 21:00),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1)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想學迷你水果塔 在網路上有看到食譜是用一盤迷你塔模製作 http://i.imgur.com/c1fme3K.jpg
類似這種的 我想請問有人使用過嗎? 這跟單個塔模比起來哪一種比較好用呢?謝謝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5.2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480415.A.18C.html

12/30 21:32, , 1F
連在一起的 要考慮好不好脫模喔
12/30 21:32, 1F

12/30 21:33, , 2F
小心其他的一起掉下來會碎掉
12/30 21:33, 2F

12/30 21:34, , 3F
或是卡太緊 沒辦法敲邊脫模
12/30 21:34, 3F
說的有道理哦 謝謝你哦

12/30 23:21, , 4F
要一次烤多的話當然是連在一起的好用啊 單個的話光要清洗
12/30 23:21, 4F

12/30 23:22, , 5F
就多很多面、拿進烤箱也比較麻煩(當然可以另外擺在烤盤
12/30 23:22, 5F

12/30 23:22, , 6F
上,但多少會影響來自下火的加熱效率)
12/30 23:22, 6F
恩~暫時先用單個試試看 等做的有經驗後再買連著的 謝謝你的建議喲 ※ 編輯: pupu645 (180.217.18.252), 12/31/2015 08:34:00

12/31 12:28, , 7F
脫模基本不成問題 因為塔皮油脂量高不會黏模 但迷你類的
12/31 12:28, 7F

12/31 12:29, , 8F
不好做 建議還是做小型不做迷你型 量多的當然連模好用
12/31 12:29, 8F

12/31 14:28, , 9F
因為照片中的是花邊模 單個的有時候都不好脫模
12/31 14:28, 9F

12/31 14:29, , 10F
當然也要看配方油量或模具品質 或抹油灑粉助脫模
12/31 14:29, 10F

12/31 20:43, , 11F
這個矽膠的很好脫模...如果不放心可以塗油會更好脫模...
12/31 20:43, 11F

12/31 20:44, , 12F
矽膠模的缺點是比較難上色...如果不是專業的可以脫模後..
12/31 20:44, 12F

12/31 20:45, , 13F
再拿去烤上色...或是自己更改配方讓顏色更漂亮...
12/31 20:45, 13F
文章代碼(AID): #1MWzLV6C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WzLV6C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