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胡椒)馬鈴薯香酥鹹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I)時間10年前 (2015/12/31 10:38),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match000.pixnet.net/blog/post/45722344 以下為純文字心得: 阿德媽跟阿得德都很愛吃烤箱烤的馬鈴薯條, 加上馬鈴薯炒紅蘿蔔或拿來燉東西什麼的都很方便! 所以是家裡面一定必備的食材,冰箱裡一定會有二、三顆馬鈴薯, 其實德媽是比較喜歡吃鹹餅乾,也願意多做些鹹餅乾, 於是參考食譜:馬鈴薯香酥餅,趕緊動手來做做看! 【食材】 馬鈴薯泥 100g、低筋麵粉 150g、鹽 1/4匙、白胡椒粉 1/4匙、 細砂糖 15g、橄欖油(植物油也可) 40g、白開水或鮮奶 一點點 裝飾:白胡椒粉 低筋麵粉先過篩備用! 【作法】 1、將馬鈴薯先泡水10分鐘。 2、馬鈴薯去皮將黑色部份去,切成條狀, 電鍋外鍋1杯半的水蒸熟,再搗成泥備用! (馬鈴薯不用搗成泥不用搗的很泥狀,可以保留一些顆粒感) 3、低筋麵粉、鹽、白胡椒粉和糖加入,加入橄欖油拌均勻。 4、把麵粉弄鬆散混合後,加入馬鈴薯泥用手搓揉成麵糰, 若覺得麵糰太乾的話,可以加一點白開水或鮮奶揉勻。 (沒喝過鮮奶的寶寶可直接加白開水即可) 5、取出後用桿麵棍桿成約0.2~0.3公分厚度, 然後使用正方形的餅乾模壓出形狀。 (可以開始預熱烤箱:170度C) 6、可以在麵糰上用叉子叉幾個洞(叉三~五排洞都行)。 7、再叉好洞的餅乾上,一半撒上白胡椒粉,一半不用撒上。 8、放入預熱好的烤箱裡,以170度C烤20-30分鐘, 烤到餅乾呈金黃色即可。 後記 完成放涼後,立刻放置密封盒裡保存(最好放包乾燥劑), 這樣可以減少餅乾反潮哦! 剛烤好,還熱阿得德就忍不住趕緊拿一片去嗑!大人小孩都喜歡唷! 德爸也大讚好吃!:D不在上面加白胡椒的,馬鈴薯香氣很足夠; 有灑胡椒粉的很像老楊方塊酥,只是沒這麼油! 再搭配上鮮奶一起喝,真的非常的搭耶~ 隔天早上,阿得德也是再度喀了三片,足以見這個餅乾的好吃程度! 這餅乾比較適合牙齒已長的較完全的大寶寶哦! 下次德爸也想來做看看,德媽建議德爸可以用二種地瓜做麵糰, 再簡易混合揉成一團,這樣就可以做雙色地瓜的香酥鹹餅了! -- http://match000.pixnet.net/blog 你餵貓吃東西、幫牠洗澡、幫牠挖便便 牠會認為自己是「神」,所以你要弄東西給他吃 …我是幸福的貓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4.35.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529508.A.DE7.html

12/31 11:49, , 1F
感覺很好吃~~請問能放多久?
12/31 11:49, 1F

12/31 23:08, , 2F
馬鈴薯放進餅乾裏也會比較鬆軟嗎
12/31 23:08, 2F

01/05 13:53, , 3F
有放保鮮盒,內有乾燥劑應該可以放1~2禮拜哦!
01/05 13:53, 3F

01/05 13:53, , 4F
有加馬鈴薯會比較酥鬆哦~
01/05 13:53, 4F
文章代碼(AID): #1MX9Katd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X9Katd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