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具] 電子筆型溫度計好用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屎逮羊)時間10年前 (2016/01/02 18:37),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在生活百貨買了 125元筆型溫度計(圓盤刻度) 要拿來測水溫用 回家後發現並不好用 除了升溫速度很慢(原本預期要立即性.不用等) 倒家裡熱水壺(上面顯示為90度)的水實測 卻發現只測得60度 (就算水倒出來後失溫+水量多寡都會造成差異 而且水倒出來後是馬上測的 但這差異也太大了吧...) 所以想說可能還是要花點錢買電子式比較準 只是不知道使用上會不會有什麼缺點?感應或顯示器容易壞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83.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731032.A.25D.html

01/02 19:09, , 1F
你可以煮滾一鍋水,量沸騰時是不是100度
01/02 19:09, 1F

01/02 20:08, , 2F
我用電子式的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確定實際溫度,只有遠紅
01/02 20:08, 2F

01/02 20:08, , 3F
外線的溫度計比較即時。
01/02 20:08, 3F

01/02 21:18, , 4F
好像有看到說遠紅外線測到的是表面溫度 不知道真假?
01/02 21:18, 4F

01/02 21:22, , 5F
也謝謝C大~ 買了發現不即時會很悶 XD
01/02 21:22, 5F

01/02 22:20, , 6F
至少我的遠紅外線跟電子式測出來的溫度是差不多的,不過
01/02 22:20, 6F

01/02 22:20, , 7F
只有空燒中的不鏽鋼鍋完全不準,千萬不要試這種。
01/02 22:20, 7F

01/02 22:23, , 8F
的確是測表面溫度,但水溫比較沒影響,連室溫都蠻正確的
01/02 22:23, 8F

01/03 23:55, , 9F
紅外線的不錯 非接觸式也不用說用完要擦洗
01/03 23:55, 9F
文章代碼(AID): #1MXwXO9T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XwXO9T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