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隨意懶人料理:蘋果雞湯
最近剛加入此版,
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切磋琢磨,
也期許自己能增進廚藝!
菜名:蘋果雞湯
份數:約2人份
材料:
1. 大雞腿 1隻(去皮剁塊)
2. 紅棗5~10顆(去核)
3. 枸杞1湯匙
4. 蘋果 1顆(切片)
5. 薑 適量 (老薑嫩薑都有更好)
6. 水 2份 (蓋過食材為1份)
7. 蛤蜊 3~5顆 (記得吐沙)
懶人做法:
1. 水煮滾,下薑片滾3分鐘。
2. 下除了枸杞以外的所有食材。
3. 蘋果煮至透明時加入枸杞。
4. 繼續煮2~3分鐘即可。
搞剛做法:
1. 雞腿皮至平底鍋上煎出油脂後,放入薑片炒香。
2. 下雞腿塊煎至金黃時即可關火。
3. 照上面懶人做法的步驟1~4。
*雞皮不加入
備註:
1. 亦可使用電鍋製作。
2. 雞腿去皮較不油。
3. 紅棗去核據長輩說法是比較不燥熱。
4. 因為與寶寶一起食用,故未加鹽調味。
5. 煮好後試吃時若味道較淡可加鹽調味。
6. 蛤蜊可有可無,主要用來提鮮甜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4.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798609.A.349.html
※ 編輯: liukiki (61.227.14.209), 01/03/2016 13:27:29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