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隨意懶人料理:蘋果雞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琦琦)時間10年前 (2016/01/03 13:23),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剛加入此版, 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切磋琢磨, 也期許自己能增進廚藝! 菜名:蘋果雞湯 份數:約2人份 材料: 1. 大雞腿 1隻(去皮剁塊) 2. 紅棗5~10顆(去核) 3. 枸杞1湯匙 4. 蘋果 1顆(切片) 5. 薑 適量 (老薑嫩薑都有更好) 6. 水 2份 (蓋過食材為1份) 7. 蛤蜊 3~5顆 (記得吐沙) 懶人做法: 1. 水煮滾,下薑片滾3分鐘。 2. 下除了枸杞以外的所有食材。 3. 蘋果煮至透明時加入枸杞。 4. 繼續煮2~3分鐘即可。 搞剛做法: 1. 雞腿皮至平底鍋上煎出油脂後,放入薑片炒香。 2. 下雞腿塊煎至金黃時即可關火。 3. 照上面懶人做法的步驟1~4。 *雞皮不加入 備註: 1. 亦可使用電鍋製作。 2. 雞腿去皮較不油。 3. 紅棗去核據長輩說法是比較不燥熱。 4. 因為與寶寶一起食用,故未加鹽調味。 5. 煮好後試吃時若味道較淡可加鹽調味。 6. 蛤蜊可有可無,主要用來提鮮甜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4.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798609.A.349.html ※ 編輯: liukiki (61.227.14.209), 01/03/2016 13:27:29
文章代碼(AID): #1MYB1HD9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YB1HD9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