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煎鏟的選擇 (竹、原木、尼龍)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1/03 20:06), 編輯推噓9(908)
留言1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需要不刮傷鍋底的鏟子 在家樂福看到三種,分別是竹製、原木製和尼龍製 竹製和原木製的,不清楚表面塗層是否能耐高溫 而且比較厚 (較不方便) 花紋較易藏污納垢 尼龍製較薄較整潔 自稱可承受 200度C 以下溫度 不知選購哪一種較好 ? (主要還是考慮不滲出有害物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16.1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822789.A.FF9.html

01/03 20:18, , 1F
壞人推薦你選擇以外的項目=矽膠鏟
01/03 20:18, 1F

01/03 20:19, , 2F
也推矽膠鏟
01/03 20:19, 2F

01/03 20:31, , 3F
橄欖木鏟好用
01/03 20:31, 3F

01/03 21:19, , 4F
矽膠鏟+1
01/03 21:19, 4F

01/03 21:45, , 5F
矽膠>木>竹>膠
01/03 21:45, 5F

01/03 21:52, , 6F
電木
01/03 21:52, 6F

01/03 23:49, , 7F
請問推薦矽膠鏟的理由是什麼呢?看了好心動
01/03 23:49, 7F

01/04 00:15, , 8F
我也推矽膠鏟,尼龍就算了
01/04 00:15, 8F

01/04 00:15, , 9F
木鏟我覺得不太好用。藏污納垢的
01/04 00:15, 9F

01/04 00:17, , 10F
推薦的理由就是超級好用啊!我家有好幾支。
01/04 00:17, 10F

01/04 00:18, , 11F
不過矽膠會吸味道。所以我是甜食和鹹食分開用
01/04 00:18, 11F

01/04 04:00, , 12F
我是買木質的,有硬度(煎炸物沾黏鍋時好刮)
01/04 04:00, 12F

01/04 11:38, , 13F
矽膠鏟也是有耐熱限制,炒青菜還好,煎炸時有可能超過
01/04 11:38, 13F

01/04 11:39, , 14F
我喜歡木鏟耶,硬度夠又不傷鍋。
01/04 11:39, 14F

01/05 05:53, , 15F
矽膠鏟+1。耐熱,又不藏污納垢。不過如同樓上大大們
01/05 05:53, 15F

01/05 05:54, , 16F
說的:甜鹹分開,還有不要直接放進去炸或是閒置在鍋上
01/05 05:54, 16F

01/05 05:58, , 17F
一般油炸應該不會超過250C,但是閒置在鍋底就....
01/05 05:58, 17F
文章代碼(AID): #1MYGx5_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YGx5_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