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完成半熟蛋的後續處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彩虹豬)時間10年前 (2016/01/04 02:31), 10年前編輯推噓8(803)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廚大家好 小魯是新手廚師 最愛吃拉麵上的半熟味玉子 有去爬過教學 意外發現其時很簡單 但是完成了半熟蛋後 畢竟是水煮蛋 味道可以說是機乎沒有 雖然沾鹽也不錯吃 想說自製魯汁來泡 可是又不知怎麼配 外面賣現成的不敢吃 要煮中藥又對中藥味道不熟 自己做出來的都感覺怪怪的 有沒有推薦的教學或方法可以跟我分享的 另外 除了魯汁,還有其他增加半熟味玉子味道的方法嗎 目前想到的還有沾醬 醬油膏好像又有點太單調 有更適合的醬嗎? 有各種方法都希望和我分享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5.175.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845894.A.0AA.html

01/04 02:37, , 1F
我自己是用醬油:味醂:水=1:1:3或4的比例
01/04 02:37, 1F

01/04 02:38不放者兩樣會不夠香嗎?, , 2F
要增香的話再放八角跟花椒
01/04 02:38不放者兩樣會不夠香嗎?, 2F

01/04 02:38這個我知道 謝謝你的提醒^^, , 3F
滷汁一定要放涼之後再把蛋泡下去
01/04 02:38這個我知道 謝謝你的提醒^^, 3F
※ 編輯: pig5566966 (106.105.175.26), 01/04/2016 02:41:14

01/04 02:51, , 4F
我是醬油 水 米酒 糖 比例隨意xD
01/04 02:51, 4F

01/04 04:04, , 5F
搜尋 '心蛋' 有很多食譜
01/04 04:04, 5F

01/04 05:45, , 6F
隨便泡,我滷完豬腳也泡、滷完東坡肉也泡,有心才真的
01/04 05:45, 6F

01/04 05:45, , 7F
煮日式醬汁(味醂、柴魚、醬油、糖),來泡
01/04 05:45, 7F

01/04 09:26, , 8F
我的滷汁比例和香料都跟1F一模一樣XD
01/04 09:26, 8F

01/04 10:08, , 9F
試試用烏龍茶or紅茶代替水
01/04 10:08, 9F

01/04 12:09, , 10F
請問大概要泡多久呢?謝謝
01/04 12:09, 10F

01/04 13:01, , 11F
看個人口味 我有時候會泡到兩個晚上
01/04 13:01, 11F
文章代碼(AID): #1MYMa62g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YMa62g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