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簡單又夠味的無水咖哩雞腿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iNi)時間10年前 (2016/01/04 23:2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版: http://yangisme.pixnet.net/blog/post/442509632-%5B%E9%A3%9F%E8%AD%9C%5D%E7%B0%A1%E5%96%AE%E5%8F%88%E5%A4%A0%E5%91%B3%E7%9A%84%E7%84%A1%E6%B0%B4%E5%92%96%E5%93%A9%E9%9B%9E%E8%85%BF 縮短網址:http://bit.ly/1ZKowmF ------------------------------------------------------------- 這次的食譜一樣是非常簡單,不需要繁瑣的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 靠蔬菜本身的水分所煮出來的咖哩,味道十分地濃郁好吃!! 非常適合新手跟懶人 無水咖哩顧名思義就是不添加任何一滴水! 有些人可能曾經嘗試煮過無水咖哩,卻發生水量不夠的問題。 為了避免有這個問題發生,所以我選擇非常容易出水的蔬菜類當作基底 加上長時間用小火燉煮,就可以達到足夠的水量摟! 因為這篇是臨時想寫下來作紀錄,所以沒有拍攝食材跟步驟 不過請各位先別緊張,因為真的很簡單所以就算沒有照片輔助,難易度其實也不會差太多 網路上很多食譜都使用鑄鐵鍋,不過不一定要用鑄鐵鍋啦!一般不銹鋼鍋也行~ 我使用的是均岱的湯鍋,大約是三點多公升的容量 以下是食材跟製作方式:  {材料}  高麗菜1/4個 牛番茄(小)3個 金針菇1包 洋蔥(大)半個 紅蘿蔔一根 帶骨雞腿肉一大塊(已切塊) 佛蒙特咖哩1小塊 S&B咖哩4小塊 * 前四樣蔬菜都很容易出水,要換其他容易出水的蔬菜也可以。(例:菇類、黃瓜、大白 菜) * 紅蘿蔔是我自己想吃,要改成其他蔬菜也可以,只是比例上會出水的蔬菜要放多一點。 * 肉類隨意你想加什麼樣的肉,看冰箱有什麼~或是你今天想吃什麼肉就加進去 牛肉、豬肉、魚肉都可以。肉塊、肉片也都可以。我這裡用帶骨雞腿肉是因為剛好冰箱 有就用。 * 我使用兩種品牌的咖哩,主要是因為混合多種不同的咖哩,能增添風味。 你可以用一種品牌或是三種以上也可以,無所謂,開心就好~ 咖哩塊的比例今天也是也隨心所欲,比較想嚐多一點S&B的味道就放多塊一點XD {步驟}  菜洗乾淨之後,瀝乾水。 高麗菜撥片,約半手掌大小。牛番茄切塊。金針菇長度切半。洋蔥逆紋切片。紅蘿蔔滾刀 塊。另煮一鍋滾水,將雞腿肉放進去一下再拿出來,去血水。(肉變成白色,血水沒有流 就可以拿起來) 重點來了拿要煮咖哩的鍋子,底部先鋪放洋蔥高麗菜金針菇番茄紅蘿蔔 依序由下往上疊 放(其實大方向就是把很會出水的放底下,不太會出水的放上面) 過完血水的雞腿肉放在最上層(或是你想吃的其他肉類)這時我的鍋子已經被材料塞到最 滿了!! 好了!蓋上鍋蓋用小火燉煮,設定鬧鐘一個小時。ok!可以繼續追劇了~(也可以順便 煮飯) (如果是第一次煮,可以先設定半小時打開看一下鍋內狀況,水還很少不用擔心, 要再燉煮久一點水才會出來更多。如果你火夠小,基本上不用擔心鍋底燒焦。) 一個小時過去了,打開鍋蓋看應該出水不少(我是出水大約八分滿),稍微翻拌一下,讓 所有食材均勻的在水中,然後加入咖哩塊,再蓋鍋蓋煮個10-20分鐘就完成了 很簡單吧!不用花時間顧!備料時間也很短!煮出來的味道跟平時煮加水咖哩一點都不一 樣好好吃!! 很推薦這道方便的無水咖哩!有機會的話一起來試試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26.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920974.A.712.html
文章代碼(AID): #1MYevESI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YevESI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