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用保溫杯作好喝又暖身的薑母茶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森林海)時間10年前 (2016/01/05 13:05),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用保溫杯作好喝又暖身的薑母茶 事前準備:老薑、紅糖、保溫杯 http://i.imgur.com/eLsCpQl.jpg
1.取適量(十圓大小體積;以後自行增減)老薑後,剁碎,放入杯中 http://i.imgur.com/bufNrWU.jpg
2.直接在杯中倒入紅糖(自行決定甜度) http://i.imgur.com/lE3413Y.jpg
3.杯子直接加入滾燙熱水至9.5分滿後,杯蓋鎖緊 靜置一段時間(1hr以上,看保溫杯的效果),完成 http://i.imgur.com/QKi8ipU.jpg
http://i.imgur.com/6gmijVn.jpg
—————————————————————————————— 這是小弟的作法 有時候我會睡前作好,隔天早上就有濃郁的薑母茶可以喝 或者是 早上起來才作,到車站(很多車站都有飲水機,我坐火車通勤)加開水 這樣連開水也不用煮,到公司剛好可以喝 ———————————————————————————— 這樣有沒有很簡單啊!? -- 再好、再不好,那都已經過去了 你還有下一個明天,還是要不斷的往前走 因為陳金鋒 52號變的更有意義~~~~ ~J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25.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970351.A.7D3.html ※ 編輯: forestsea722 (118.170.225.49), 01/05/2016 13:10:10 ※ 編輯: forestsea722 (118.170.225.49), 01/05/2016 13:38:20

01/06 01:38, , 1F
推~天氣冷可以試做!
01/06 01:38, 1F

01/06 22:33, , 2F
這樣有辣嗎
01/06 22:33, 2F
若以十圓體積的大小,然後切碎,蓋緊泡2hr,我覺得還滿暖身的 以我的保溫杯500cc來說,加450cc的滾燙熱水,很ok的 不夠辣的話,下次薑再放多一點,就好了 ※ 編輯: forestsea722 (118.170.225.49), 01/07/2016 12:34:37
文章代碼(AID): #1MYqylVJ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YqylVJ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