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用保溫杯作好喝又暖身的薑母茶
用保溫杯作好喝又暖身的薑母茶
事前準備:老薑、紅糖、保溫杯
http://i.imgur.com/eLsCpQl.jpg

1.取適量(十圓大小體積;以後自行增減)老薑後,剁碎,放入杯中
http://i.imgur.com/bufNrWU.jpg

2.直接在杯中倒入紅糖(自行決定甜度)
http://i.imgur.com/lE3413Y.jpg

3.杯子直接加入滾燙熱水至9.5分滿後,杯蓋鎖緊
靜置一段時間(1hr以上,看保溫杯的效果),完成
http://i.imgur.com/QKi8ipU.jpg


——————————————————————————————
這是小弟的作法
有時候我會睡前作好,隔天早上就有濃郁的薑母茶可以喝
或者是
早上起來才作,到車站(很多車站都有飲水機,我坐火車通勤)加開水
這樣連開水也不用煮,到公司剛好可以喝
————————————————————————————
這樣有沒有很簡單啊!?
--
再好、再不好,那都已經過去了
你還有下一個明天,還是要不斷的往前走
因為陳金鋒 52號變的更有意義~~~~ ~J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25.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970351.A.7D3.html
※ 編輯: forestsea722 (118.170.225.49), 01/05/2016 13:10:10
※ 編輯: forestsea722 (118.170.225.49), 01/05/2016 13:38:20
推
01/06 01:38, , 1F
01/06 01:38, 1F
→
01/06 22:33, , 2F
01/06 22:33, 2F
若以十圓體積的大小,然後切碎,蓋緊泡2hr,我覺得還滿暖身的
以我的保溫杯500cc來說,加450cc的滾燙熱水,很ok的
不夠辣的話,下次薑再放多一點,就好了
※ 編輯: forestsea722 (118.170.225.49), 01/07/2016 12:34:37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