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詹姆士示範的韓式辣炒年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iNi)時間10年前 (2016/01/05 14:06),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版: http://yangisme.pixnet.net/blog/post/442512290-%5b%E9%A3%9F%E8%AD%9C%5d%E8%A9%B9%E5%A7%86%E5%A3%AB%E7%A4%BA%E7%AF%84%E7%9A%84%E9%9F%93%E5%BC%8F%E8%BE%A3%E7%82%92%E5%B9%B4%E7%B3%95 縮短網址:http://bit.ly/1O7Nu84 ----------------------------------------- 自從上次在Ajeossi Cafe 大叔咖啡(文章點此) 吃過他們的拉麵辣炒年糕以後,就一直 很想念年糕刷嘴的口感~ 想起家裡還有一罐去年買回來到現在仍未開封的韓式辣醬,就知道是時候要開封惹 IMG_6444.JPG 使用的韓式辣醬是這款,好像是在city super購買。 IMG_6446.JPG 趁逛全聯的時候,順手買了一包年糕條(抱歉~臨時起意寫這篇所以沒有拍照~是白色長 條柱狀的那種年糕) 最主要的材料都有了~基本上也就差不多了~ 網路上大多的食譜都是「煮」年糕,而不是用「炒」的 用煮的方法很方便,一鍋到底即可~ 但是我看到詹姆士說,韓國辣醬一定要炒過,香氣才會出來 喔!那當然要炒過阿! 不過詹姆士版本有加甜不辣跟韓國泡菜,我因為冰箱沒有就省略了 然後食譜我有因個人喜好做一點小改良 以下是材料跟步驟: {材料} 香油 適量 紅蘿蔔切絲 半根 洋蔥切絲 半顆 年糕條 一包 韓國辣醬 三大匙 冷開水 一大匙 水煮蛋 半顆 砂糖 兩小匙(建議用果糖,我是因為沒有果糖) 蔥花 少許 白芝麻 少許 {步驟} 取一鍋子,煮滾水放兩匙鹽巴後,加入年糕,蓋鍋蓋。(等煮熟年糕) 再另取一炒鍋,加入香油,大火熱鍋後,加入紅蘿蔔絲跟洋蔥絲炒香。 待紅蘿蔔絲跟洋蔥絲都炒軟後,加入韓國辣醬炒香(大概3分鐘左右) 加入一大匙的冷開水稍微拌一下 此時年糕也煮好了,將煮好的年糕放入韓國辣醬那一鍋一起煨煮,不斷翻炒等待收汁。 差不多之後就可以撒上蔥花裝盤 放上水煮蛋跟灑上白芝麻作裝飾~完成 *炒鍋全程都是用大火炒哦!所以記得要快速翻動,以免燒焦黏鍋底。 *可以加入高麗菜或各種海鮮,像是鯛魚片、花枝、蛤蠣、魚丸等。 *一定要用韓國的辣醬,這樣味道才會對! *加果糖才會有正統甜甜辣辣的韓式味道哦! 作法很簡單!而且吃起來的味道也跟店裡的幾乎一樣哦 年糕的口感真的是太棒了! 有機會再分享簡單好上手的食譜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26.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974016.A.060.html

01/05 19:30, , 1F
韓國人會加韓式魚板在年糕裡~
01/05 19:30, 1F
文章代碼(AID): #1MYrs01W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Yrs01W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