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豬腳醋
和嫁去馬來西亞的上海朋友聊天的時候
對方很偶然的提起一道說是客家菜的、名為豬腳醋的食物
好吧,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豬腳也能做成醋?問號頓時滿天飛
問說好不好吃,對方給了很曖昧的答案,說是喜歡的很喜歡,不喜歡的就wwww
經過拜請google大神的結果,原來是豬腳和醋的結合
廣東、香港也有類似的菜色薑醋,說是坐月子的好物
剛好對豬腳得了吃不到就會死的病的我
利用手邊本來是拿來拌麵後來覺得厭膩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的黑醋來做實驗了(笑)
朋友說大馬他婆家那裏是豬腳、薑、黑醋、糖和辣椒做成酸辣口味的
不過我網路上看到的食譜都沒有看到辣椒
這可能就是個別喜好了(笑)
材料:豬腳、薑片、黑醋、糖、米酒
做法:
1.薑片炒香備用
2.豬腳川燙去血水
(豬腳也可以下鍋翻炒,但是我不在家沒有那麼大的中華炒鍋,而且川燙沒有那麼多油煙
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3.豬腳、薑片、黑醋、糖、米酒放入同一鍋裡,燉煮到豬腳軟爛即可
因為水量要淹滿豬腳,所以我有另外加水補滿,據說黑醋和糖的份量要足夠
做出來的味道才會香,但是老實說我沒吃過啊,根本不知道怎樣的味道才是正確的XD
總之就是把手邊的黑醋豪邁(?)的倒下去了
但因為覺得全放黑醋感覺太鹹,才會添水
備註:
其實我聽說要黑醋的時候還愣了一下,因為我手邊只有烏醋耶,我這麼回答
然後就被笑了XD
原來烏醋和黑醋一樣啊
這麼一說也是啦,烏不就是黑的意思嗎XDDD
我才不承認我不知道呢ˊ_>ˋ"
食譜沒有加醬油,豬腳的醬色就來自於黑醋的黑了
不過也有食譜有加醬油,或是用當地產出的甜醋等
但吃的食物還是有適性的問題,找到最在地的一個食譜
是岡山的一個網友分享的,沒有加醬油
所以我就沿用他的食譜了,有前人為鑑的食譜口味會比較靠譜
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跳脫傳統的醬油八角,很合我的意
(尤其是我不喜歡八角的味道XDDD)
下次想吃豬腳的時候,應該會煮成同樣的豬腳醋吧(傳說中的一試成主顧?)
而且湯汁很適合拌麵
同時也幫我的烏醋找了個好出路!!!
--
眼睛看見的是甚麼? 是歡笑,還是悲傷。
耳朵聽見的是甚麼? 是喜樂,還是哀愁。
而你又在想甚麼呢? 是我的任性,還是你的無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4.147.1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002646.A.8B2.html
推
01/06 05:21, , 1F
01/06 05:21, 1F
→
01/06 05:21, , 2F
01/06 05:21, 2F
→
01/06 05:21, , 3F
01/06 05:21, 3F
推
01/06 20:02, , 4F
01/06 20:02, 4F
→
01/07 00:30, , 5F
01/07 00:30, 5F
→
01/07 00:31, , 6F
01/07 00:31, 6F
→
01/08 18:09, , 7F
01/08 18:09, 7F
→
01/08 18:10, , 8F
01/08 18:10, 8F
→
01/08 18:10, , 9F
01/08 18:10, 9F
→
01/08 18:11, , 10F
01/08 18:11, 10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