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糖漬栗子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o)時間10年前 (2016/01/06 21:51),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http://bit.ly/1IQBbQU 秋冬是栗子的產期,營養豐富又便宜,趁這個時候來做超商賣的貴鬆鬆的糖漬栗子最適合 不過了,可以當零食以外也可以做甜點。 材料: 去殼栗子:920g 糖:550g 水:920g 作法: 1.栗子放入冷水鍋煮至沸騰後轉中小火煮約40分鐘,再泡冷水去皮。 2. 處理完栗子後煮糖水。 3.把栗子放到糖水裡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煮約1小時。 4.撈去表面的浮沫,把栗子移至消毒過的容器裡,糖水過濾過再倒入容器裡,放涼就可以 放到冰箱裡保存了。 小叮嚀: 1.栗子:水:糖=1:1:0.6,栗子煮熟後本身就很甘甜了,我覺得這比例剛剛好,不會過分死 甜。 2.建議買完整的栗子回來料理比較方便,我買的這種雖然去殼了,但是又沒去乾淨,導致 去殼膜時反而更不方便,每一顆都要慢慢摳,最後受不了用刀子來挑削,所以每顆最後都 醜不拉基的,這一袋一公斤多的栗子花了快兩小時才處理好。 3.帶殼的栗子先煮個五分鐘後讓殼軟化再用刀去殼,接下來的處理步驟就都一樣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18.65.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088279.A.06E.html

01/07 17:59, , 1F
剝殼的栗子過滾水1分鐘,就超好去膜的
01/07 17:59, 1F
文章代碼(AID): #1MZHlN1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ZHlN1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