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糖漬栗子
圖文好讀版:http://bit.ly/1IQBbQU
秋冬是栗子的產期,營養豐富又便宜,趁這個時候來做超商賣的貴鬆鬆的糖漬栗子最適合
不過了,可以當零食以外也可以做甜點。
材料:
去殼栗子:920g
糖:550g
水:920g
作法:
1.栗子放入冷水鍋煮至沸騰後轉中小火煮約40分鐘,再泡冷水去皮。
2. 處理完栗子後煮糖水。
3.把栗子放到糖水裡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煮約1小時。
4.撈去表面的浮沫,把栗子移至消毒過的容器裡,糖水過濾過再倒入容器裡,放涼就可以
放到冰箱裡保存了。
小叮嚀:
1.栗子:水:糖=1:1:0.6,栗子煮熟後本身就很甘甜了,我覺得這比例剛剛好,不會過分死
甜。
2.建議買完整的栗子回來料理比較方便,我買的這種雖然去殼了,但是又沒去乾淨,導致
去殼膜時反而更不方便,每一顆都要慢慢摳,最後受不了用刀子來挑削,所以每顆最後都
醜不拉基的,這一袋一公斤多的栗子花了快兩小時才處理好。
3.帶殼的栗子先煮個五分鐘後讓殼軟化再用刀去殼,接下來的處理步驟就都一樣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18.65.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088279.A.06E.html
推
01/07 17:59, , 1F
01/07 17:59, 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