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菜圃蛋弄得很厚的方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時間10年前 (2016/01/06 23:17), 編輯推噓4(4012)
留言1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曾在餐廳吃過菜圃蛋 端出來的菜圃蛋非常厚 (目視至少6~7cm厚) 根本就像一塊戚風蛋糕一樣 不知要做出這麼厚的菜圃蛋有何訣竅? 跟鍋子有關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05.2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093431.A.E79.html

01/06 23:24, , 1F
請google 烘蛋
01/06 23:24, 1F

01/06 23:24, , 2F
感覺應該是鍋子不要太大的平底鍋,然後用烘蛋的方式做成
01/06 23:24, 2F

01/06 23:59, , 3F
鍋子深+油多
01/06 23:59, 3F

01/07 00:19, , 4F
混蛋+少量水+少量粉,然後瘋狂攪拌,打入液體的空氣越多
01/07 00:19, 4F

01/07 00:20, , 5F
,蛋就越蓬鬆。但是不能煎太久,蛋皮容易黑。用大平底
01/07 00:20, 5F

01/07 00:20, , 6F
鍋最好,受熱均勻,食材均勻熟透。
01/07 00:20, 6F

01/07 00:21, , 7F
蛋液中加一匙油
01/07 00:21, 7F

01/07 00:48, , 8F
https://goo.gl/Os3lzK 嗯 我寧可吃一般的就好
01/07 00:48, 8F

01/07 01:00, , 9F
我的綽號的菜一直不愛
01/07 01:00, 9F

01/07 02:45, , 10F
烘蛋作法...或者類似像西班牙蛋餅的作法
01/07 02:45, 10F

01/07 06:21, , 11F
厚到像戚風那樣有可能餐廳有用沒有底的蛋糕模當煎蛋模...
01/07 06:21, 11F

01/07 06:22, , 12F
最近流行一種超厚鬆餅和鐵板乳酪蛋糕是用我講這種手法...
01/07 06:22, 12F

01/07 06:23, , 13F
餐廳可能把這些手法加到台菜當中...
01/07 06:23, 13F

01/07 06:25, , 14F
另外如果吃起來很潮濕也有可能用的是日式煎蛋的手法...
01/07 06:25, 14F

01/07 06:27, , 15F
日式煎蛋是一層一層折疊上去的youtube影片也能找得到...
01/07 06:27, 15F

01/07 06:28, , 16F
烘蛋的方式比較蓬鬆日式的方式多汁...
01/07 06:28, 16F
文章代碼(AID): #1MZI_tv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ZI_tv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