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具]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更快更好用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月影線)時間10年前 (2016/01/07 14:55), 10年前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心一橫終於買了很多人推的飛利浦智慧萬用鍋 我是買HD2179(晶豔紫) 新款可以調整壓力值+烹煮時間 官網說可以做出100多種組合 蒸 煮 燉 滷 甜的 鹹的都OK 而且不用等它限壓閥浮上來就可以直接開蓋 機器會自動洩壓 就衝了新出的那台 HD2179體積不算大 私心覺得比上一代小一點 廚房都還蠻好放的 http://i.imgur.com/vqNL1R8.jpg
裡面配件:飯勺 湯勺 不沾內鍋 不鏽鋼蒸架 然後它還有一個內蓋+密封圈 http://i.imgur.com/tyUlLD9.jpg
有多一組膠條可以換也不用擔心會吸味道 接下來就要開始煮很簡單 但超好吃又下飯的馬鈴薯燉肉 材料: 梅花豬3大塊/紅蘿蔔2條/洋蔥1顆/馬鈴薯1顆半 蔥2根/大蒜數顆/薑片/冰糖1匙/醬油/米酒/水/油 http://i.imgur.com/F4Cfy0N.jpg
我調味料都是隨興自己拿捏 大家也可以照自己喜歡的來調配 除了能煮湯煲粥 還可以用無水烹調煎跟烤 我會先在內鍋倒一點油 然後把蔥 洋蔥 大蒜 薑片丟進去爆香 爆香是把限壓閥轉到無水烹調模式 這個有點像用炒或煎的感覺 調整好限壓閥 就可以把鍋蓋把手鎖緊 http://i.imgur.com/bDU4eUQ.jpg
http://i.imgur.com/MxzFs0l.jpg
然後在觸控面板上選無水烹調 再把功能鍵調到焗烤時蔬的模式 按開始烹調就在煮了 飛利浦這台做無水烹調時可以中途開蓋 我通常都爆香 有聽到滋滋滋的聲音 就會開蓋翻炒一下 接著就把蘿蔔 洋蔥 馬鈴薯 豬肉 丟下去 再接著炒個2分鐘 http://i.imgur.com/YD30RT1.jpg
炒完以後 加水 醬油 米酒 準備燉了 http://i.imgur.com/gGI2YB2.jpg
限壓閥調到密封模式就像壓力鍋的功能 可以縮短燉煮的時間 http://i.imgur.com/SrKEoFL.jpg
新的智慧壓力鍋有調整壓力值的功能 所以我是先選擇煲湯模式 讓鍋內的壓力值比較小 再把保壓時間調整到跟牛肉/羊肉一樣50分鐘 這樣我覺得燉出來肉的口感會比較彈牙有嚼勁 如果選預設的牛肉/羊肉模式(50分鐘) 壓力值就比較高 燉出來肉會比較軟爛 然後就可以去做別的事 看是要洗個澡 打掃或看韓劇都可以 不用擔心會燒乾 或肉煮爛 因為時間到它會自動切換成保溫 我覺得除了省瓦斯費外 也不用整個人杵在那顧 很省時間 燉好後機器會發出BB聲 不用另外把限壓閥調到排氣就可以直接開蓋了 也不用像壓力鍋一樣擔心洩壓不完全會蒸氣爆衝 http://i.imgur.com/UWlyeDN.jpg
香噴噴又下飯的馬鈴薯燉肉就完成了 http://i.imgur.com/DtK5KQl.jpg
喔不 看到照片我又餓了 我有把湯汁先撈起來一些 這樣比較看的到料 打開來以後香味香到老公在廁所洗澡也聞得到XD 馬鈴薯和紅蘿蔔燉的很軟 用筷子輕輕一戳就刺穿了 但又沒有散掉 湯汁不會有耗耗的味道 豬肉吃起來也是很入味又有嚼勁 這個瓦斯爐不煮2個小時以上很難達到 http://i.imgur.com/jXF22fr.jpg
燉完這鍋再炒個蛋 晚餐跟老公中午的便當都解決 現在才發現智慧萬用鍋這麼好用! 而且就算廚房小或住套房也可以不用開火 完全是懶人的好幫手 下班回家也可以簡單煮個兩菜在家裡吃 之前看到有人說三機可以救婚姻 那其中一機我會選智慧萬用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87.83.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149705.A.E65.html

01/07 20:01, , 1F
如果調整壓力值口感會差很多嗎?
01/07 20:01, 1F
我覺得沒差 只是機器排氣比較快而已 不會影響口感

01/07 21:09, , 2F
不用等洩壓真的省不少時間 我也想買新款的
01/07 21:09, 2F

01/08 00:06, , 3F
我有舊款,,腦袋不靈光,,矽膠會拆,,再來就束手無策,,
01/08 00:06, 3F

01/08 00:06, , 4F
清不乾淨,,
01/08 00:06, 4F

01/08 00:30, , 5F
買有timer的爐子。也不用顧,很省時間
01/08 00:30, 5F

01/08 18:02, , 6F
j大 不管新舊款都要先把限壓閥調到密封 機器才會開
01/08 18:02, 6F

01/08 18:03, , 7F
始煮喔 不過舊款煮完要等它排氣完 把限壓閥調到排氣
01/08 18:03, 7F

01/08 18:03, , 8F
再開鍋
01/08 18:03, 8F
※ 編輯: katysanden (218.187.176.151), 01/08/2016 19:40:22
文章代碼(AID): #1MZWl9vb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ZWl9vb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