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那些是不耐煮湯的食材(白蘿蔔/百頁豆腐)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6/01/07 15:04), 10年前編輯推噓11(11022)
留言33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直以為白蘿蔔越煮越軟會越好吃,結果那天跟牛肉湯煮了一個多小時,結果煮到最後整 個口感都不見了。可是我看外面清燉牛肉麵都會搭配蘿蔔啊~是煮到一個程度就先拿起來 不要再繼續在湯裡滾嗎? 另外就是百頁豆腐,不是都會一直在滷味湯汁裡面滾?我以為適合煮湯,結果越煮越爛, 那個口感整個不對,反而難吃說~~ 關於百頁,我一直都是買冷藏的,但上次在義美是冷凍包裝,是這原因影響口感嗎? 想來問問看經驗豐富的大家還有什麼是不耐煮湯的食材可以少讓我踩地雷,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2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150248.A.E9C.html ※ 編輯: eurofenac (114.136.226.4), 01/07/2016 15:04:33

01/07 15:20, , 1F
記得上次煮腐竹,結果整鍋變豆漿了
01/07 15:20, 1F

01/07 16:07, , 2F
馬鈴薯煮過久會消失… 先稍微炸過再煮比較能保持
01/07 16:07, 2F

01/07 16:10, , 3F
白蘿蔔可以另外先處理,用電鍋先蒸熟,最後在和湯一起煮
01/07 16:10, 3F

01/07 16:11, , 4F
就能比較容易軟爛度
01/07 16:11, 4F

01/07 16:17, , 5F
要耐煮蘿蔔切大塊一點
01/07 16:17, 5F

01/07 16:23, , 6F
南瓜、芋頭煮太久也會溶入湯裡
01/07 16:23, 6F

01/07 16:24, , 7F
其實所有食材都不適合久煮啊
01/07 16:24, 7F

01/07 17:03, , 8F
蘿蔔要用泡的 湯不要滾 冒煙即可 這樣才能入味又不失口感
01/07 17:03, 8F

01/07 17:24, , 9F
非常好奇原po是如何學煮菜的 網路教學這麼多還有媽媽可以問
01/07 17:24, 9F

01/07 17:40, , 10F
什麼 這些食材不就是要吃它軟爛口感嗎XD
01/07 17:40, 10F

01/07 18:21, , 11F
我覺得網路有些沒那麼詳細,我自己很多料理都是看食譜材料&
01/07 18:21, 11F

01/07 18:21, , 12F
步驟,更細節就是自己摸索了XD
01/07 18:21, 12F

01/07 18:58, , 13F
蘿蔔可能品種有差 我最近吃到的蘿蔔口感都很像冬瓜
01/07 18:58, 13F

01/07 19:08, , 14F
外面餐廳的牛肉也是前晚煮好冰冰箱要吃以前拿出來泡熱湯
01/07 19:08, 14F

01/07 19:10, , 15F
白蘿蔔從早上開店滾一個鐘頭或泡一鐘頭剛剛好也能陸續作
01/07 19:10, 15F

01/07 19:11, , 16F
家裡的話...牛肋條的口感約滾半小時剛好...蘿蔔反而更久
01/07 19:11, 16F

01/07 19:12, , 17F
反而可能半小時到了以後要把牛肋條撈起來繼續燉蘿蔔...
01/07 19:12, 17F

01/07 19:13, , 18F
如果你覺得一個小時太爛..半小時的話剛好和牛肋條一樣
01/07 19:13, 18F

01/07 21:57, , 19F
我上次把棉花糖丟進綠豆湯裡想煮他...結果就消失了
01/07 21:57, 19F

01/07 22:18, , 20F
推沒有食材都不適合久煮,就算是豬肉牛肉,煮過久也會逐漸
01/07 22:18, 20F

01/07 22:18, , 21F
分解,你需要的不是不耐煮湯的食材,而是要學著怎麼煮菜
01/07 22:18, 21F

01/07 22:19, , 22F
不是食材放下去,讓他一直煮一直煮就會好吃的
01/07 22:19, 22F

01/07 22:19, , 23F
又不是在煮豬食
01/07 22:19, 23F

01/07 22:20, , 24F
所謂的入味,不是一直滾就會入味,滾煮適當時間後
01/07 22:20, 24F

01/07 22:20, , 25F
讓他浸泡在湯汁裡面,吸收湯汁的精華
01/07 22:20, 25F

01/07 22:21, , 26F
沒有食材不會越煮越爛 烹調要"適當"時間
01/07 22:21, 26F

01/07 23:51, , 27F
賣滷味有的料是要賣才丟下去沒一直滾 關東煮久了會報廢
01/07 23:51, 27F

01/08 07:18, , 28F
妳的滾是大滾嗎?
01/08 07:18, 28F

01/08 10:26, , 29F
白蘿蔔可以試著切大塊,像煮高湯那樣。但基本上煮久都
01/08 10:26, 29F

01/08 10:26, , 30F
會爛,不是很正常嗎
01/08 10:26, 30F

01/08 10:27, , 31F
所謂"不耐煮",應該不是指放著滷不爛的食材吧
01/08 10:27, 31F

01/08 10:32, , 32F
打錯,我是說耐煮≠煮不爛,煮久如果不爛也蠻恐怖的
01/08 10:32, 32F

01/08 11:31, , 33F
你該不會是大滾吧,大滾的泡泡會把食材打爛
01/08 11:31, 33F
文章代碼(AID): #1MZWtewS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ZWtewS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