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OUS VIDE的糖心蛋溫度跟時間設定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我愛秀秀)時間10年前 (2016/01/08 10:50), 編輯推噓3(4112)
留言1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兩天剛入手Anova precision cooker 想做像日式拉麵裡面的糖心蛋 先以85度c10分鐘來舒肥 結果發現蛋黃整個太熟 不知道溫度跟時間要怎麼設定比較好 才能做出漂亮的糖心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6.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221424.A.102.html

01/08 11:00, , 1F
試試看縮短1-2分鐘?或是拿起後直接用冰水冷卻
01/08 11:00, 1F

01/08 11:07, , 2F
那就減短時間阿 這要你慢慢去調整吧
01/08 11:07, 2F

01/08 12:25, , 3F
調成62度煮多久都沒差,自己看喜好調整溫度
01/08 12:25, 3F

01/08 12:27, , 4F
說要減短時間的,乾脆用鍋子煮吧,買那麼貴一台還在怕煮
01/08 12:27, 4F

01/08 12:28, , 5F
過頭
01/08 12:28, 5F

01/08 12:32, , 6F
至少泡個一小時差不多吧
01/08 12:32, 6F

01/08 12:35, , 7F
溫泉蛋跟半熟蛋(糖心蛋)是不一樣的喔
01/08 12:35, 7F

01/08 13:08, , 8F
專業回答 75度15分鐘室溫蛋
01/08 13:08, 8F

01/08 22:08, , 9F
糖心蛋不用這麼高級的機器吧…
01/08 22:08, 9F

01/09 09:02, , 10F
推糖心蛋不需要舒肥。舒不好就變溫泉蛋了!
01/09 09:02, 10F

01/09 10:28, , 11F
搭便車問一下..請問舒肥機有最低溫度的限制嗎@@
01/09 10:28, 11F

01/09 10:29, , 12F
如果要調巧克力不知道可不可以...
01/09 10:29, 12F

01/09 23:14, , 13F
62度頂多煮出溫泉蛋而不是糖心蛋,糖心蛋蛋白要固狀
01/09 23:14, 13F

01/09 23:16, , 14F
蛋白凝固溫度大約80c,而蛋黃凝固約65c所以才
01/09 23:16, 14F

01/09 23:20, , 15F
建議用縮短時間的方式,其實糖心蛋比較適合用傳統水煮
01/09 23:20, 15F

01/09 23:23, , 16F
但原po即然這樣問就針對這樣的方法給建議而已
01/09 23:23, 16F

01/09 23:31, , 17F
跟機器貴不貴沒有關係,再說那機器又不貴
01/09 23:31, 17F
文章代碼(AID): #1MZoFm42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ZoFm42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