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用牛奶煮玉米濃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飛翔的自由)時間10年前 (2016/01/24 09:36), 編輯推噓15(15012)
留言27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早上試做玉米濃湯,版上食譜的綜合版 跟大家分享我的新手心得 一.前晚蒸好馬鈴薯 二.一早切塊切塊加牛奶用果汁機打泥 三.把牛奶薯泥倒入湯鍋後 四.放入一旁用奶油炒香的洋蔥絲下去煮 五.加鹽和烹大師下去調味 六.在碗內打三顆蛋,拌下湯鍋 七.一直攪拌到湯滾。 說明: 我蒸了兩顆大鈴薯,加牛奶打完後太多 實際只用了3/4的牛奶薯泥 昨天到期的500cc牛奶,我全下 水外加不到一碗 洋蔥用了半顆,玉米粒罐頭一罐 煮起來的成品,在我加了蛋之前 口感都還不錯,,, 我不應該加三顆蛋下去的, 濃湯可能因為用了薯泥已經很濃稠 再加蛋進去,沒有我想像中的蛋花 反而變成蛋糊 最後整鍋嚐起來像玉米粥 又有點泥狀 囧 http://i.imgur.com/S2UqanP.jpg
太稠了,,我好不喜歡 老公吃了很多 還是吃不完阿 中午我也不想再吃它了@@ 以上是我的檢討報告T_T http://i.imgur.com/ajDoYNg.jpg
http://i.imgur.com/qyZd11s.jpg
http://i.imgur.com/6VCF78v.jpg
http://i.imgur.com/vSAEGes.jpg
http://i.imgur.com/1Tld95J.jpg
※ 引述《joybird1205 (飛翔的自由)》之銘言: : 新手發問 : 想用以下現有食材煮玉米濃湯配下水餃 : 綠巨人玉米粒一罐 : 蛋很多顆 : 牛奶一瓶 : 洋蔥一顆 : 蓮藕粉一包 : 請問,我這樣對嗎:(兩人份) : 1. 下水餃的熱湯拿來利用 : 2.下玉米罐頭和切成細絲的半顆洋蔥,煮軟 : 3. 下2顆蛋 ,攪拌成蛋花 : 4. 蓮藕粉加點水拌勻後加進去增加稠度 : 5.加牛奶煮到滾, 最後再加點鹽。 : 不知道用下水餃的湯對不對 : 還是應該全用牛奶就好 : 洋蔥可以這樣煮就好嗎 : 還是一定要先炒香,不然加了也沒意義? : 調味料很陽春 : 只有白胡椒鹽,鹽巴,烹大師 這三種可選 : 再問, : 下水餃的做法是這樣嗎: : 1. 先煮半鍋水 : 2.水滾後滴幾滴油,下水餃 : 3.水再滾起來時,加一碗水再煮 : 4.水再滾時,再加水煮一次 : 5.這次滾了,就可以起鍋 : 虛心請教,謝謝 : 希望不要在老公面前太失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38.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599366.A.7F7.html

01/24 10:22, , 1F
對不起 但看起來有點噁心
01/24 10:22, 1F

01/24 10:23, , 2F
建議還是用玉米醬加玉米粒煮 就好
01/24 10:23, 2F

01/24 10:24, , 3F
你老公真的蠻愛你的
01/24 10:24, 3F

01/24 10:36, , 4F
薯泥跟蛋汁混在一起 = 嘔吐物
01/24 10:36, 4F

01/24 11:11, , 5F
馬鈴薯1顆削成籤就可以了,不用先蒸,也容易熟
01/24 11:11, 5F

01/24 12:20, , 6F
雖然有點想笑 但是覺得很用心耶!把料加好加滿的概念XDD
01/24 12:20, 6F

01/24 13:18, , 7F
依你湯鍋的大小來看,搭配半顆馬鈴薯 一個雞蛋 半瓶玉米粒
01/24 13:18, 7F

01/24 13:18, , 8F
罐頭就蠻夠的了,你加的量也太多 XDDD
01/24 13:18, 8F

01/24 13:20, , 9F
剩下的部分,可以作成煎餅消耗掉
01/24 13:20, 9F

01/24 14:38, , 10F
看來你的第一次有點慘烈
01/24 14:38, 10F

01/24 15:04, , 11F
先決定要中式還是西式的吧…
01/24 15:04, 11F

01/24 15:14, , 12F
謝謝大家阿T_T 真的很恐怖,我以後會乖乖一次只試一
01/24 15:14, 12F

01/24 15:14, , 13F
種食譜
01/24 15:14, 13F

01/24 15:43, , 14F
其實可以用麵粉炒一炒就好
01/24 15:43, 14F

01/24 19:18, , 15F
margarine可不用就不用吧
01/24 19:18, 15F

01/24 20:21, , 16F
嗯嗯 下次只想煮單純的玉米蛋花湯就好了>_<
01/24 20:21, 16F

01/24 21:36, , 17F
推你老公對你真的是真愛
01/24 21:36, 17F

01/24 23:31, , 18F
01/24 23:31, 18F

01/24 23:32, , 19F
是真愛XD
01/24 23:32, 19F

01/25 04:06, , 20F
(握手)我也常亂煮
01/25 04:06, 20F

01/25 19:18, , 21F
感覺比較像薯泥
01/25 19:18, 21F

01/26 21:15, , 22F
想天然濃稠要加一點義大利白醬
01/26 21:15, 22F

01/29 15:14, , 23F
可以買康寶濃湯加蛋加牛奶味道就很棒了
01/29 15:14, 23F

01/29 15:14, , 25F
現在有在特價
01/29 15:14, 25F

08/13 00:47, , 26F
老公真愛無誤
08/13 00:47, 26F

03/24 18:58, , 27F
馬鈴薯濃湯不錯喝 不過馬鈴薯不用那麼多吧 切塊就可?
03/24 18:58, 27F
文章代碼(AID): #1Mf2g6Vt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f2g6Vt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