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異鄉人 家鄉味之~麵疙瘩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pingo)時間10年前 (2016/02/11 01:00), 編輯推噓3(3010)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 http://pingo0508.pixnet.net/blog/post/318879567 異鄉人 家鄉味之~麵疙瘩 印象中,有很多之前自已還在台灣時覺得理所當然隨手可得的家庭料理,也不是特別 喜歡吃,但搬到國外後才發現箇中的美味,這道「麵疙瘩」就是我心中的前幾名。 「今天中午簡單的煮個麵疙瘩來吃吧?」一邊看電視媽媽用著台灣國語問我,我就簡單的 回了句「哦,好丫」,沒帶太多的思考…嫁到國外後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有媽的孩子是 個寶」,當然我只要一踏回台灣這個寶島的大門我又回復為媽寶模式,不過人在異鄉, 想吃什麼就只好自已動手啦。 其實我想說的是這道麵疙瘩並不是我老媽的招牌料理(因為我家某大姐不愛),但不知道 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這道料理很媽媽,可能是因為很簡樸吧,偶爾我媽不知道要煮什麼的 時候就會問我煮個麵疙瘩來簡單吃一吃就好了,所以我覺得這道料理是我和老媽的祕密 料理,這可能就是為何我想家時就想煮這個來吃的原因吧!! 這個麵疙瘩煮的方式有好多種,簡單來說就是個「清冰箱料理」(但也不要放太突兀的 東西啦~例如青椒),尤其在法國,麵粉就是我們的好朋友,吃膩了義大利麵、麵包、 或是白米飯時,就用麵粉來做出各種美食吧!! 雖然我說這是很簡樸的料理,因為麵疙瘩本身製作材料真的很簡單,蛋、麵粉、鹽攪一 攪就完成了,不過其餘的配料就是自已決定的啦,像今天我就作的有點小豪華版的 「鮮蝦牛肉丸麵疙瘩」,嗚呼,來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 (所有的用量都請自行?酌) 蔥白(爆香) 洋蔥 磨菇 蝦 牛肉丸 菠菜+泰國白菜(剛好家裡有剩一點點就放下去了) 麵疙瘩: 蛋 1~2顆 鹽 少許 蔥 看個人(可加可不加) 水 中筋麵粉 (水跟麵粉的量也都請自行?酌,因為我家老公是大食客,所以我都會煮很多, 主要就是混合攪拌到像耳垂一樣軟即可) 蝦高湯: 大蒜 1~2瓣(切碎) 蝦頭及殼 水 約2馬克杯的量 準備動作: (1) 先將麵疙瘩的材料依上面的排序加入後,混合拌勻(備用) (2) 煮蝦高湯,加少許油炒大蒜再放入蝦頭及殼稍微拌炒,先加入一些熱水,這個時候 可以用炒菜勺按壓蝦頭讓裡面的蝦紅跑出來,之後再將其他的熱水加入,煮到滾 (3) 關火,再悶約20分鐘即可(備用) (4) 所有食材洗淨、切好備用 (5) 取一湯鍋放入少許油,先炒香 蔥及洋蔥,接著放入磨菇繼續炒 (6) 將牛肉丸及蝦子一起放入,稍微炒一下即可(喜歡蝦子軟一點的可以後面放) (7) 加入適量的水及步驟(2)煮的蝦高湯,再加入白菜白梗的部份,煮到水滾 (8) 水滾後加入步驟(1)的麵疙瘩,用2個湯匙將麵團滾圓成型變直接丟下水裡煮囉 (大小、形狀自已開心就好) (9) 全部的麵疙瘩都下水後記得要輕輕的攪拌哦,然後再將最後剩下的材料-菠菜及 白菜(綠葉)全部下下去,蓋蓋子、小火煮個5分鐘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丫,我個人非常喜歡煮蝦高湯這件事,只要我們家有買蝦子我就一定會 物盡其用的煮個蝦高湯來熬湯,味道特別香,S也很喜歡,還會稱贊我很賢惠~~哈哈哈!! 這真的是個很隨興的料理,只要掌握麵疙瘩跟蝦高湯的製作方法,其他的材料就是 隨心所欲了,偶爾我心血來潮還會放個S最愛的水煮蛋下去,他就心花怒放了,這就是 我們的簡單人生~~下回見BY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8.165.54.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123656.A.E08.html

02/11 08:56, , 1F
真的..我去美國後每天都在想這些以前常吃到的蔡
02/11 08:56, 1F

02/11 08:56, , 2F
都是在台灣沒有特別想要吃或愛的
02/11 08:56, 2F

02/11 17:24, , 3F
沒錯,果然真的只有同在異鄉的我們才會懂這種小心酸丫!!!
02/11 17:24, 3F

02/11 17:33, , 4F
請問低筋麵粉可以嗎?
02/11 17:33, 4F

02/11 18:21, , 5F
太討厭惹,人家在外國好辛酸呀~常常不小心打字就打出外
02/11 18:21, 5F

02/11 18:21, , 6F
國二字
02/11 18:21, 6F

02/11 22:06, , 7F
低筋麵粉怕做出來會太軟也,因為一般這種麵食都是用中筋
02/11 22:06, 7F

02/11 22:06, , 8F
會比較好哦!
02/11 22:06, 8F

02/11 22:13, , 9F
newInLa:不懂你的意思,你是說我們在外國的人很討厭嗎?驚
02/11 22:13, 9F

02/12 19:25, , 10F
不是唷,魯妹純粹對字裡行間就要強調自己不在國內有點過
02/12 19:25, 10F

02/12 19:25, , 11F
敏而已,然後煩請查一下魯妹的IP唷
02/12 19:25, 11F

02/13 02:31, , 12F
了解,其實也不是故意強調啦,只是因為這篇食譜講的是家鄉
02/13 02:31, 12F

02/13 02:31, , 13F
味才會提的,希望不要造成你的反感囉!!
02/13 02:31, 13F
文章代碼(AID): #1Mksp8u8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ksp8u8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