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純素年菜~ 香菇木耳腐竹煲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繼續草莓奶霜ING)時間10年前 (2016/02/11 12:35),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micoberry.blogspot.com/2016/02/cook_10.html 大魚大肉的年菜吃膩了嗎? 到了初三初四就來試試看蔬食素年菜吧~ 腐竹的口感比一般豆皮細緻一些 除了可以拿來做成港式甜湯之外 拿來久煮也蠻不錯的~ 材料: 1. 乾香菇 5-6朵 2. 胡蘿蔔 一條 3. 腐竹一份 4. 黑木耳一份 5. 青江菜 一份 6. 醬油.冰糖 適量 步驟: 1. 香菇.黑木耳. 腐竹泡軟 2. 將所有食材切成喜歡的大小 泡香菇的水要留著用喔~ 3. 鍋中加入少許油 先放入香菇炒香 4. 放入胡蘿蔔.腐竹.黑木耳後 加香菇水和水淹過食材 5. 加入適量醬油和冰糖調味 (醬油和冰糖的份量要依照食材和個人口味調整喔) 6. 整鍋煮滾後 轉中小火悶煮20-30分鐘 7. 起鍋前放入青江菜燙熟即可~ -- 來瞧瞧楊草莓廚房裡的食譜們和美國日本彩妝保養。好吃餐廳。旅遊筆記! https://www.facebook.com/micoberry11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8.0.212.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165333.A.C14.html

02/11 19:46, , 1F
腐竹好吃
02/11 19:46, 1F

02/11 23:02, , 2F
哪裡可以買得到腐竹
02/11 23:02, 2F

02/12 01:15, , 3F
可以去賣豆製品的攤販找找~ 網路上有看到有些農會也有~
02/12 01:15, 3F
文章代碼(AID): #1Ml0-Lm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l0-Lm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