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一人份小鍋具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TTTTTTTYTTTTTTTT)時間10年前 (2016/02/11 13:29), 10年前編輯推噓10(10011)
留言21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哈囉各位!想請大家推薦我鍋具 本人不擅長料理 幼兒級的程度 平常只會煮個泡麵水餃湯麵燙青菜...之類的簡單料理 偶爾會炒個飯煎個蛋 所以想買一個多用的小鍋 可供我煎、炒、煮 份量大概是一人份就好 家裡已經有其他功能的大鍋 但因為不想煮個小東西就洗整個鍋 對於鍋具不太了解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建議 爬了一下文 有看到電火鍋 塔吉鍋 荷蘭鍋 但好像都不太符合我的需求 http://i.imgur.com/1gRXBjh.jpg
有在Ikea看到這款深鍋 感覺適合我煎炒煮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想法 *希望是安全+耐用的材質 不要鐵氟龍怕自己不會保養 不小心就破壞塗層吃下肚...... 麻煩大家了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96.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168567.A.F71.html ※ 編輯: r593719 (180.218.96.49), 02/11/2016 13:31:16

02/11 14:43, , 1F
宜家的鍋非常難用。早年全扔了
02/11 14:43, 1F

02/11 14:49, , 2F
我是買ikea16公分不鏽鋼鍋,是玻璃蓋有鐵把手,想說方便而
02/11 14:49, 2F

02/11 14:49, , 3F
且1個人的料理份量好抓,又方便小套房清洗,給你參考囉~
02/11 14:49, 3F

02/11 15:17, , 4F
可以去宜得利走走 日本產品還不錯用
02/11 15:17, 4F

02/11 17:35, , 5F
差不多那種煮鍋燒麵的白鐵鍋子那麼大的
02/11 17:35, 5F

02/11 17:35, , 6F
找不鏽鋼或者碳鋼的
02/11 17:35, 6F

02/11 18:11, , 7F
請問像這種雪平鍋可以
02/11 18:11, 7F

02/11 18:11, , 8F
炒煎煮嗎?
02/11 18:11, 8F

02/11 22:10, , 9F
可以啊,炒義大利麵很好用呢
02/11 22:10, 9F

02/12 01:39, , 10F
LC 2 in 1 pan,鑄鐵夠厚能炒,鍋蓋就是只平底鍋
02/12 01:39, 10F

02/12 01:39, , 11F

02/12 02:32, , 12F
原po,我也有買你貼的18公分的那隻鍋子,可是後來還是覺得1
02/12 02:32, 12F

02/12 02:32, , 13F
6公分的好用,18的還會太大了一些,不過還是看個人啦~
02/12 02:32, 13F

02/12 03:37, , 14F
我用畢耶24極輕深炒,萬用!一千有找
02/12 03:37, 14F

02/12 13:11, , 15F
找個鑄鐵鍋吧 (不一定要有跟le creuset一樣琺瑯塗層)
02/12 13:11, 15F

02/12 13:12, , 16F
雖然一人份不多 可是你買16-18cm想要炒高麗菜都會裝不下喔
02/12 13:12, 16F

02/12 13:13, , 17F
想要煎外面買的蛋餅皮也會放不下 最好買超過20cm的
02/12 13:13, 17F

02/12 21:39, , 18F
我覺得你先從不鏽鋼挑起,鐵鍋怕你會嫌麻煩,要養鍋又要
02/12 21:39, 18F

02/12 21:39, , 19F
烘乾,有牌子的鑄鐵琺瑯價格也稍高
02/12 21:39, 19F

02/12 23:04, , 20F
極深窩 +1 ,24cm
02/12 23:04, 20F

02/13 07:07, , 21F
當你一個鍋不夠用,就會買第二個了 買就對了
02/13 07:07, 21F
謝謝各位的推薦~最後選擇了牛頭牌雅登雪平鍋18cm,有附蓋!不鏽鋼材質單手拿起來不 輕(感覺起來品質應該不錯XDD)目前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煮泡麵煮水餃都不會沾鍋底 。 ※ 編輯: r593719 (180.218.96.49), 02/25/2016 19:08:10
文章代碼(AID): #1Ml1mtz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l1mtz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