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馬鈴薯煎餅 散開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蕎寶)時間10年前 (2016/02/12 15:44), 編輯推噓5(5011)
留言1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個買了馬鈴薯,煮了咖哩後,剩下的決定來做馬鈴薯煎餅,我先把馬鈴薯切塊蒸熟,放涼後手工壓成泥,因為怕不成形,加了一點麵粉,其他配料則為橄欖油、鹽巴、胡椒提味!之後揉成圓形 下鍋用小火煎,可是在煎的過程中 即使一面已經微焦了,但在翻面過程中還是會散掉,所以可以請問各位都是怎麼煎的呢?吃起來外皮才有很脆又不燒焦的情形? 感謝各位 圖片是稍勉強成功的幾片,不成形已先下肚了,哈哈哈 http://i.imgur.com/NgagrFs.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13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263062.A.317.html

02/12 16:46, , 1F
我的做法是 削完皮後直接切絲 抓一點鹽巴讓他脫水 加胡
02/12 16:46, 1F

02/12 16:46, , 2F
椒鹽提味 之後就可以直接放到平底鍋上煎了
02/12 16:46, 2F

02/12 17:36, , 3F
再加顆蛋增加黏性
02/12 17:36, 3F

02/12 17:38, , 4F
酥脆感油可以稍多一點 有點半煎半炸的感覺 太乾煎起來少一
02/12 17:38, 4F

02/12 17:38, , 5F
02/12 17:38, 5F

02/12 18:56, , 6F
我是覺得加蛋會讓口感變得比較不會酥脆 有點澎澎的口感
02/12 18:56, 6F

02/12 18:56, , 7F
看個人喜好吧
02/12 18:56, 7F

02/12 22:14, , 8F

02/12 22:17, , 9F
馬鈴薯刨絲直接在平底鍋煎
02/12 22:17, 9F

02/13 04:14, , 10F
我也是刨絲直接上平底鍋
02/13 04:14, 10F

02/13 08:47, , 11F
我之前試過,好像不能先蒸熟耶!也是會散開…
02/13 08:47, 11F

02/13 09:00, , 12F
原來不用蒸熟呦!!下次來試試,那油量呢
02/13 09:00, 12F

02/13 09:00, , 13F
?應該放多少
02/13 09:00, 13F

02/13 16:28, , 14F
有做過加麵粉的,但是忘記要加什麼筋的麵粉,外面口感才脆
02/13 16:28, 14F

02/13 16:28, , 15F
就是加麵粉、蛋
02/13 16:28, 15F

02/13 20:25, , 16F
我有分享另一種做法喔!原po可試試
02/13 20:25, 16F
文章代碼(AID): #1MlOrMC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lOrMC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