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自製焦糖爆米花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o)時間10年前 (2016/02/13 08:22), 編輯推噓8(800)
留言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http://bit.ly/1TXJRI2 材料: 玉米粒:60g 沙拉油(奶油):1大匙(15g) 焦糖: 白糖:7大匙 沙拉油:1.5大匙 作法: 1.開中火一邊將沙拉油跟玉米粒攪拌均勻,等開始爆時轉中偏小火,蓋上鍋蓋時不時晃鍋 ,使玉米粒受熱均勻爆好的也比較不容易焦掉,等爆時此起彼落的聲音越來越少時就可以 熄火悶一下等爆完。 2.原鍋加入白糖跟沙拉油用小火煮焦糖,一開始不要攪拌等糖開始從外圍融化成金黃色時 ,再把剩餘未融化的白糖攪拌均勻成糖漿並熄火,快速的倒入爆好的爆米花攪拌均勻,放 涼即可。 小叮嚀: 1.不要一次爆太多建議分次爆,因為一次爆太多容易會有爆不完的玉米粒,熄火後再爆的 口感會比較焦,同時在裹焦糖時也不方便,因為焦糖熄火後一下就會乾硬了,爆米花量多 不易拌勻。 2.用奶油爆的比較香,但是我懶得切奶油秤奶油等奶油溶化,所以後來都是直接用沙拉油 比較快。 3.煮焦糖也可以不加油,加油後的成品會比較好看,焦糖不要煮太久煮太久會苦。 4.糖漿多裹得較厚勻口感就會比較酥脆,酥脆的另一個方法是爆米花跟糖漿拌勻後攤平在 烤盤上,進未預熱170度的烤箱烤個15分,口感會比沒烤過的更脆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18.65.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322936.A.D86.html

02/13 15:16, , 1F
買不到米玉粒
02/13 15:16, 1F

02/13 15:53, , 2F
對啊怎麼買玉米粒啊
02/13 15:53, 2F

02/13 16:51, , 3F
一般超市都有賣
02/13 16:51, 3F

02/14 00:52, , 4F
全聯有。
02/14 00:52, 4F

02/14 16:02, , 5F
換成奶油更香
02/14 16:02, 5F

02/14 17:27, , 6F
我也有做耶!我用椰子油,也是因為懶得切奶油
02/14 17:27, 6F

02/14 23:46, , 7F
2的原鍋要先拿出爆米花嗎?
02/14 23:46, 7F

04/14 12:01, , 8F
04/14 12:01, 8F
文章代碼(AID): #1MldSus6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ldSus6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