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只要5種材料自已動手做「巧克力餅乾」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pingo)時間10年前 (2016/02/13 17:5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http://pingo0508.pixnet.net/blog/post/319699332 食譜 ~ 只要5種材料自已動手做「巧克力餅乾」 好久沒做這款餅乾了,記得之前都會選在我們要開長途(3小時以上那種)路程的前一天, 做出這款餅乾,讓S這個大胃王在路上免受挨餓之苦,結果上個星期去採買時,我叫S 去選他平常下午茶會在店裡配咖啡吃的餅乾,這位仁兄竟然什麼都沒選然後半撒嬌(?!?!) 的說我很久沒做餅乾了,害我都想回他說「因為我們很久沒出去玩啦」(泣),總之…S都 說我是他的小叮噹,只要他一開口,立馬就可以吃到想吃的食物(內心戲:那我的小叮噹 呢?我想吃的食物怎麼都吃不到…大哭)(S回應:我是要怎麼生出臭豆腐或是烤米血那種 東西啦…) 前幾天我又做了這款餅乾,這才想到我好像沒PO過這個食譜,明明它就很簡單又 好吃丫,所以趁著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了,而且現在剛好我法文課學校放假, 雖然作業很多,但還是要偷閒一下吧,把這個簡單又好吃食譜獻給大家囉,大家一起 動手做餅乾送給另一半吧~(笑) ★備註:這個食譜我是參考自「愛料理」app的「阿不's廚房」 !! 準備材料:(此份量可做約28片3cm大小的餅乾) 無鹽奶油 150g 麵粉 275g (正常是用低筋的,但我家裡通常都只有中筋的,做起來我覺得一樣好吃) 巧克力塊 120g (巧克力份量可自行增減,因為我最後是採用不規則形狀來呈現的) 雞蛋 1顆 糖 100g 步驟: (1) 將所有材料備齊、秤好需要的份量 (2) 奶油放進微波爐融化(記得要分次,第一次30秒拿出來稍微撥動、第二次45秒拿 出來,就算有一部份沒融用湯匙稍微攪怑均勻剩下的熱度會使它完整融化) (3) 融化的奶油分3次加入糖(攪拌均勻) (4) 打入一顆全蛋(此時可以將材料放入一個較大的容器) (5) 篩入麵料、混合均勻(慢慢加入,攪到後面會有點攪不太動的感覺) (6) 將巧克力塊分成小塊小塊的,放入微波瀘加熱融化後不均勻拌入麵團(跟剛剛的奶油 採一樣的方式,不過比較久一點,約45秒跟1分鐘,記得不要跑太遠哦) ☆剛剛在步驟(5)時我有說攪到後面會有點攪不太動的感覺,尤其如果你跟我一樣是 手無縛雞之力的少女(??)那這就一定會發生,但沒關係,只要確定麵粉都已經攪開了, 就算你的麵團跟我一樣是散散、醜不拉嘰的樣子也沒關係,因為等一下我們會整型) (7) 準備一大張保鮮膜,放在平坦的表面上,將剛剛的麵團全部倒出來,接著就開始左 壓壓、右整整的整理成長方形(這裡完全不會沾手,這就是我愛這個食譜的原因丫) (8) 包鮮膜包好,放入冷凍約25分鐘變硬定形 (9) 從冷凍拿出來後就可以分切成同樣大小約0.4cm的塊狀 (10) 預熱烤箱160°,將烤盤撲上鋁鉑紙並塗上少許油,將切好的餅乾排列好(記得不要 排的太緊,因為烤的時候會膨脹) (11) 160°,烤15分後關火,悶個5分鐘即可出爐 以上,是不是不難丫,其實雖然我步驟都寫的落落長,但只是我愛碎念啦,不然真的 很簡單呢! 我最喜歡餅乾或蛋糕剛出爐時還熱乎乎、軟軟的狀態了,每次都會忍不住偷吃好幾塊, 這就是我常做的巧克力餅乾啦,大家一起動手做看看哦~by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8.165.54.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357402.A.083.html
文章代碼(AID): #1MlltQ23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lltQ23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