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不沾鍋到底好不好?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hyun0607)時間10年前 (2016/02/13 19:24), 編輯推噓7(7018)
留言25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跟堂姐討論到不沾鍋 沒想到他說要把這個舊丟掉了 我說為什麼(因為還好好的也沒有被刮掉) 他就說不沾鍋本來就不好 因為上面有塗層 我說:「不是有好的塗層嗎?」 他說:「你相信嗎?」 我想說不是有很多賣很貴的 至少也是用無毒(?)之類的去做吧 所以不沾鍋到底好不好呀? 我個人超愛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4.253.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362693.A.008.html

02/13 19:34, , 1F
塗層如果開始掉多少也會傷身, 但是跟外面你看不到煮法的
02/13 19:34, 1F

02/13 19:35, , 2F
外食比, 可能....稍微健康一些(自我催眠)
02/13 19:35, 2F

02/13 19:36, , 3F
如果常常煮, ㄧ兩年換一個安心一點
02/13 19:36, 3F

02/13 19:38, , 4F
真的很難選 因為其他鍋就等於要用比較多的油
02/13 19:38, 4F

02/13 19:38, , 5F
1.2年換一個 塗層有破損換一個 請把不沾鍋當消耗品
02/13 19:38, 5F

02/13 19:39, , 6F
或是利用日積月累的油來達到不沾 也有人提過衛生安全問題
02/13 19:39, 6F

02/13 19:43, , 7F
不沾鍋是拿來當消耗品+1
02/13 19:43, 7F

02/13 20:17, , 8F
外食的萬年不換雜牌不沾鍋最恐怖
02/13 20:17, 8F

02/13 21:02, , 9F
還是不要吧!誰能保證塗層沒問題
02/13 21:02, 9F

02/13 21:02, , 10F
可以用的鍋很多
02/13 21:02, 10F

02/13 21:16, , 11F
使用方式加習慣,有壽命年限
02/13 21:16, 11F

02/13 22:54, , 12F
不沾鍋只適合中小火烹飪方式,也絕對不要刮傷。遵守正確
02/13 22:54, 12F

02/13 22:54, , 13F
使用方法,不沾鍋沒有這麼可怕。
02/13 22:54, 13F

02/13 23:35, , 14F
之前我哥做完消夜竟然用金屬菜瓜布洗鍋,也開始沾鍋應該換了
02/13 23:35, 14F

02/14 00:09, , 15F
家人都會大火炒,鐵鏟亂敲,鐵刷硬刷,很不愛不沾鍋,消耗太快
02/14 00:09, 15F

02/14 00:41, , 16F
不沾鍋不可怕 可怕的是錯誤使用習慣
02/14 00:41, 16F

02/14 01:55, , 17F
覺得我不太適合不沾鍋~或許去看看別的鍋子比較好orz
02/14 01:55, 17F

02/14 07:23, , 18F
塗層下的鍋子大部分是鑄鋁,塗層掉後鋁鍋煮菜也不好!
02/14 07:23, 18F

02/14 09:34, , 19F
外面餐廳都用鐵鍋比較健康唷
02/14 09:34, 19F

02/14 09:38, , 20F
不要高溫空燒不要用刮的, 塗層壞掉就要換
02/14 09:38, 20F

02/14 09:38, , 21F
不要貪小便宜, 基本上不沾鍋也沒這麼可怕
02/14 09:38, 21F

02/14 09:38, , 22F
欸我跟樓上一位的說法好像哈哈
02/14 09:38, 22F

02/14 15:29, , 23F
不沾鍋圖的是方便,願意嘗試的話,不鏽鋼鍋當然比較好
02/14 15:29, 23F

02/14 15:30, , 24F
不沾鍋發明以前,大家也是烹飪的出美味食物啊
02/14 15:30, 24F

02/14 16:25, , 25F
錯的不是塗層而是錯誤的使用
02/14 16:25, 25F
文章代碼(AID): #1MlnA508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lnA508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