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醬油一定要煮過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endlesssad)時間10年前 (2016/02/13 19:49),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最近在試著自己做溏心蛋 在調醬汁的時候只專注比例 後來再看一次食譜時 突然發現醬汁原來要煮過 我都只是把醬油和水和糖按比例攪拌均勻就把蛋放進去了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好像也沒有一定的說法 有的是說沒有煮過的醬油會致癌或是會有什麼不好的菌之類的 但是也有人說沒有根據 大家一定會說那我為何不乾脆就煮一下醬汁 因為我一次都只煮3到4顆 所以覺得那一點點醬汁還要特地煮很不經濟 我目前是用萬家香的醬油 如果改用日式那種似乎可以沾麵的醬油會不會比較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194.2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364171.A.835.html

02/13 19:54, , 1F
煮過才能殺菌啊...
02/13 19:54, 1F

02/13 19:56, , 2F
可是我做滷蛋都是水煮蛋+醬油糖水扔冰箱耶
02/13 19:56, 2F

02/13 19:56, , 3F
這樣吃不好嗎...
02/13 19:56, 3F

02/13 19:59, , 4F
你滷汁不重複用,量少吃得快當然可以不煮過
02/13 19:59, 4F

02/13 20:00, , 5F
如果你希望能保存個兩三天以上最好要徹底殺菌
02/13 20:00, 5F

02/13 20:23, , 6F
我是煮過 等大約40度上下再放入 個人覺得比較入味
02/13 20:23, 6F

02/13 23:29, , 7F
後來才知道不是每種醬油都能直接當沾醬用
02/13 23:29, 7F

02/14 06:36, , 8F
基本上醬油高鹽份 細菌不喜歡 但是還是高溫煮過比較
02/14 06:36, 8F

02/14 06:36, , 9F
02/14 06:36, 9F
文章代碼(AID): #1MlnXBW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lnXBW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