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糯米腸要打結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六吋)時間10年前 (2016/02/15 15:01), 10年前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前一直以為糯米腸或香腸之類的東西,要打結才能弄成一條一條分開來, 這次趁阿嬤灌糯米腸的時候來搞清楚這件事! 網誌版,附詳細作法 http://bugskitchen.blogspot.tw/2015/07/blog-post.html 先說答案,原來糯米腸不用打結欸! http://i.imgur.com/OtKNBYR.jpg
灌好的大腸腸衣下滾水燙過之後,兩端就會縮起來,變成有頭有尾的糯米腸了 自家灌的糯米腸最香最好吃了,裡面的花生是精華! 不知道香腸是怎麼做的,傳統料理真是深奧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223.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519706.A.3D4.html

02/15 15:07, , 1F
兩端縮起來QQ的最好吃 中間切片反而覺得還好XD
02/15 15:07, 1F

02/15 15:45, , 2F
推樓上XD 我也喜歡挑邊邊的吃
02/15 15:45, 2F
===新知識標示起來===

02/15 15:58, , 3F
不是所有的糯米腸都不需要打結,原po阿罵的做法是不帶湯
02/15 15:58, 3F

02/15 15:59, , 4F
的乾灌,我家阿母的做法是有帶湯水的濕灌,就要用繩子打結
02/15 15:59, 4F

02/15 15:59, , 5F
做法不同就有不同的方式
02/15 15:59, 5F
=====原來如此!===== 請問forfly大,帶湯水的料大概是包什麼啊?吃起來如何? ※ 編輯: sixinch (114.25.223.151), 02/15/2016 16:20:31

02/15 20:40, , 6F
好酷喔!謝謝原po仔細的介紹!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02/15 20:40, 6F

02/15 22:14, , 7F
是整條下去煮 還是先切段再煮?
02/15 22:14, 7F

02/15 22:14, , 8F
用蒸的也會縮嗎?
02/15 22:14, 8F
腸衣先剪成一段一段才灌,長度就是一條糯米腸的長度 用蒸的不知道,不過都是受熱應該也會縮(?) ※ 編輯: sixinch (114.45.125.52), 02/15/2016 22:28:57 ※ 編輯: sixinch (114.45.125.52), 02/15/2016 22:30:18

02/15 23:47, , 9F
02/15 23:47, 9F

02/16 11:19, , 10F
材料一樣,只是調味重些,煮法或是用一鍋水或是用蒸的
02/16 11:19, 10F

02/16 11:20, , 11F
我娘兩種都有用 口感沒差異
02/16 11:20, 11F

02/16 11:20, , 12F
殊途同歸
02/16 11:20, 12F
喔喔,還以為會爆漿 ※ 編輯: sixinch (118.233.76.254), 02/16/2016 13:33:58

02/16 14:52, , 13F
沒那麼容易爆漿。至少我媽濕灌時沒爆過
02/16 14:52, 13F

02/16 14:52, , 14F
會爆純粹是技術問題吧(笑)
02/16 14:52, 14F

02/17 13:59, , 15F
拿去煎成金黃色一定很好吃
02/17 13:59, 15F
文章代碼(AID): #1MmNVQF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mNVQF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