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好用的銼籤(刨絲)工具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6/02/17 13:51), 10年前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手邊是用這種。 http://i.imgur.com/O46RNPi.jpg
不知道是鋸齒間距太小還是手勢不對(-->經驗不夠?),今天銼一根紅蘿蔔快累死我。手還 好幾 次被銼到,好加在沒有很利所以沒有傷口。 我看長輩家中好像都是用銼籤板居多,想說應該是好用大家才會用,在想要不要買一個銼 籤板。還是說工具不是問題,多試幾次就知道訣竅?! 想問看大家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4.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688277.A.264.html

02/17 13:54, , 1F
我還是用傳統的那種
02/17 13:54, 1F
※ 編輯: eurofenac (59.115.24.191), 02/17/2016 13:56:52

02/17 14:02, , 2F
一手抓著紅蘿蔔一頭 另一手往反方向銼就不會銼到手啊
02/17 14:02, 2F
想順便問一下最後銼不了怎麼辦?直接用切的? ※ 編輯: eurofenac (59.115.24.191), 02/17/2016 14:04:09

02/17 14:05, , 3F
照片裡這種刨刀我都拿來去皮而已 銼籤的話我是用ikea
02/17 14:05, 3F

02/17 14:05, , 4F
的刨絲器 http://tinyurl.com/jkc5e2d 這個
02/17 14:05, 4F

02/17 14:06, , 5F
最後銼不了的話當然用刀切絲
02/17 14:06, 5F

02/17 14:38, , 6F
這個不是削皮用的嗎?
02/17 14:38, 6F
這是雙頭,一邊削皮一邊刨絲

02/17 14:39, , 7F
它下面的柄面積太小,拿來刨絲也不會好用
02/17 14:39, 7F

02/17 15:11, , 8F
如果是要切絲的話其實用菜刀習慣了會比較快
02/17 15:11, 8F

02/17 20:22, , 9F
菜刀加一 重點是刀要利
02/17 20:22, 9F

02/17 22:46, , 10F
銼籤板很利,一定要小心使用
02/17 22:46, 10F
※ 編輯: eurofenac (59.115.26.106), 02/18/2016 11:20:44

02/20 00:57, , 11F
我都拿根叉子叉在要銼的根莖類上銼到剩一點再用刀切
02/20 00:57, 11F
文章代碼(AID): #1Mn0fL9a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n0fL9a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