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鮮蝦雲吞-婆婆傳承好手藝/內附高湯做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紙菸)時間10年前 (2016/02/18 13:13), 10年前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i.imgur.com/tbVfUDu.jpg
圖文網誌版:http://abbv.pixnet.net/blog/post/208689583 上次是婆婆教我做的~廣受好評.. 娘家吃了很滿意~妹妹帶回婆家連對方婆婆也好滿意XD 冰箱庫存空空哩,趁著情人節來包雲吞吧! 材料: 後腿肉半斤到一斤(看你雲吞喜歡料多或料少)絞最細 白蝦一斤去腸泥切塊狀(一尾蝦切2-3塊) 蔥一把切碎(越細越好) 薑一大塊切(碎越細越好)薑要多才不會變成水餃 醬油一大匙 香油一小匙 鹽少許 雲吞皮一包(約30-40元) 將所有材料(除蝦塊)放入果汁機內攪拌均勻並打出彈性(我家是VITAMIX) 如果果汁機打不動就放盆內攪拌均勻打出彈性 準備一小湯匙及一小碗水及蝦塊到桌上備用 取一雲吞皮~將平行兩個邊以手指沾上水塗勻, 斜角對摺成三角形後再將兩端的繳交差黏起來即可。 放置有鋪上烘焙紙的托盤~滿一盤就先進凍庫,冷凍完全後再取下放到保鮮盒內。 高湯作法: 我家有用不完的魚骨~所以是魚骨高湯 魚骨一份切塊(約半斤) 豬大骨一份切塊(全連隨便買一盒即可) 洋蔥1/2顆 鹽巴:味精:糖,1:1:3 (不用味精的可以取消味精) 挑一大鍋將材料放入,水加至八分滿,煮滾後轉小火再煮10分鐘 再加入一碗冷水(差不多變成九分滿)~煮滾後先撈泡泡再煮10分鐘 最後加入調味料確認口味ok,再煮十分鐘過濾就完成可口的高湯囉! 稍微放涼後撈料出來~我用豆漿袋過濾出澄清高湯~分裝保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6.22.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772418.A.854.html ※ 編輯: codeblue (220.132.33.214), 02/18/2016 13:15:01

02/18 14:21, , 1F
看起來好好吃喔又大顆
02/18 14:21, 1F

02/19 08:04, , 2F
感謝分享 看起來超級好吃
02/19 08:04, 2F

02/19 17:21, , 3F
請問薑要多才不會變成水餃的理由是什麼啊?
02/19 17:21, 3F

02/20 01:00, , 4F
C大,因為水餃的材料很相似啊!沒放薑會很像水餃
02/20 01:00, 4F

02/20 01:01, , 5F
我家剛好也愛薑,所以放蠻多的。擔心可以先放一小塊試
02/20 01:01, 5F

02/20 01:01, , 6F
02/20 01:01, 6F

02/21 16:55, , 7F
感覺好好吃喔。
02/21 16:55, 7F
文章代碼(AID): #1MnLC2X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nLC2X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