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海帶+黑木耳+白蘿蔔+紅蘿蔔 怎麼煮?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莫忘初心 腦弱)時間10年前 (2016/02/18 23:57),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2)
留言1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要用醬油燉海帶,黑木耳,白蘿蔔,紅蘿蔔。 我打算要這樣煮: 1.用鍋子乘適量水,放入白蘿蔔,黑木耳,海帶,紅蘿蔔。 開火煮到白蘿蔔看起來熟了 2.用炒菜鍋放入麻油煸薑片加適量水,將此薑片熱水倒入1.鍋中 3.加醬油 胡椒粉 適量鹽 入 食材鍋中 小火慢煮至適當口感 關火 請問還有更好的方式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143.2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811029.A.4E8.html

02/19 00:26, , 1F
日式佃煮
02/19 00:26, 1F

02/19 01:55, , 2F
如果要加麻油薑片,不如一開始就加,不懂為什麼要用追加
02/19 01:55, 2F

02/19 01:55, , 3F
的方式
02/19 01:55, 3F

02/19 01:56, , 4F
白蘿蔔建議先用電鍋蒸過,因為很不容易煮透,
02/19 01:56, 4F

02/19 01:56, , 5F
很有可能等你的白蘿蔔煮透了,其他的食材都爛了
02/19 01:56, 5F

02/19 01:57, , 6F
白蘿蔔切成適當大小先用電鍋蒸,麻油薑片煸香
02/19 01:57, 6F

02/19 01:57, , 7F
加入紅蘿蔔略炒,再加海帶黑木耳白蘿蔔和適量水
02/19 01:57, 7F

02/19 01:58, , 8F
以及醬料,胡椒粉和鹽巴最後起鍋時再加,以免過鹹
02/19 01:58, 8F
我覺得醬油要早點加 因為這樣才會燉出醬色 謝謝你唷 ※ 編輯: diverse101 (36.234.143.234), 02/19/2016 02:00:25

02/19 03:00, , 9F
你這程序蠻特別的 是自己想的嗎XD 我個人是一定會把醬油炒
02/19 03:00, 9F

02/19 03:01, , 10F
過 尤其煸過的薑倒醬油下去 超香 等整鍋醬油全滾了才加水
02/19 03:01, 10F

02/19 03:03, , 11F
料要不要炒看你隨意 總之難熟的先下 我喜歡紅蘿蔔炒過去生味
02/19 03:03, 11F

02/19 03:03, , 12F
如果不是吃素 建議可加一點肉 味道會比較好
02/19 03:03, 12F
對吼 醬油要炒過 .... 謝謝你嘿 ※ 編輯: diverse101 (36.234.143.234), 02/19/2016 06:12:01

02/19 12:29, , 13F
海帶要最後放 等蘿蔔透了再放還不遲
02/19 12:29, 13F

02/19 12:30, , 14F
不然你的海帶等蘿蔔透了 也軟爛掉了
02/19 12:30, 14F
文章代碼(AID): #1MnUdLJe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nUdLJe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