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當鑄鐵鍋遇上電磁爐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澄澈眼睛看世界)時間10年前 (2016/02/19 11:56), 10年前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這樣的,小女子目前在外面租套房 配備只有一個電鍋和悶燒罐(搭配房東提供有熱水的開飲機) 然後幾乎餐餐開伙 可是吃了兩個月的電鍋料理水煮料理 真的有點膩了 但是又不太喜歡吃外面的想繼續自己煮 所以想添個可以燉煮煎炒的工具 卡式瓦斯爐因為安全和環保問題所以暫時不考慮 曾經考慮過大家很推的飛利浦黑晶爐 除了不挑鍋的優點之外 缺點在於黑晶爐的熱轉換效率沒那麼高、煮東西時房間會很熱 再來是目前比較想要的電磁爐 熱轉換效率比較好 然後挑鍋的問題其實是可以解決的(我還沒買鍋子、未來幾年內應該也只會擁有一兩個, 所以挑好一點、電磁爐適用的鍋應該就可以了吧?) 但聽說電磁爐的問題是東西下鍋之後鍋子又冷了要重新加熱 不過我也聽說鑄鐵鍋的蓄熱力強,也適用於電磁爐 想說如果用鑄鐵鍋的話,是不是可以稍微讓食材下鍋鍋子降溫程度減少?(煎炒的狀況下 ) 查了一下好像很少人會這樣用~所以不知道可行度高不高 想問問有沒有版友這樣子試過 或者願意試試看然後提供一下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5.2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854211.A.259.html ※ 編輯: choclations (61.223.5.246), 02/19/2016 11:59:50

02/19 11:59, , 1F
我家用IH爐加鑄鐵鍋,可以減少下食材的降溫哦
02/19 11:59, 1F

02/19 22:35, , 2F
可以維持溫度沒問題,鑄鐵+IH電磁爐更好,溫度穩定少油煙
02/19 22:35, 2F

02/19 22:36, , 3F
普通電磁爐也可以用
02/19 22:36, 3F
哦哦,瞭解了,感謝你們的回覆=) ※ 編輯: choclations (36.233.12.242), 02/19/2016 23:14:03

02/22 17:44, , 4F
用飛利浦黑晶爐我覺得房間沒特別熱 火力也有好幾段可
02/22 17:44, 4F

02/22 17:45, , 5F
以調 加熱速度都頗快的 是說這種電器一用也是可以用
02/22 17:45, 5F

02/22 17:45, , 6F
個幾年 建議還是買不挑鍋的以後比較方便
02/22 17:45, 6F
文章代碼(AID): #1MnfA39P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nfA39P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