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當鑄鐵鍋遇上電磁爐
是這樣的,小女子目前在外面租套房
配備只有一個電鍋和悶燒罐(搭配房東提供有熱水的開飲機)
然後幾乎餐餐開伙
可是吃了兩個月的電鍋料理水煮料理
真的有點膩了
但是又不太喜歡吃外面的想繼續自己煮
所以想添個可以燉煮煎炒的工具
卡式瓦斯爐因為安全和環保問題所以暫時不考慮
曾經考慮過大家很推的飛利浦黑晶爐
除了不挑鍋的優點之外
缺點在於黑晶爐的熱轉換效率沒那麼高、煮東西時房間會很熱
再來是目前比較想要的電磁爐
熱轉換效率比較好
然後挑鍋的問題其實是可以解決的(我還沒買鍋子、未來幾年內應該也只會擁有一兩個,
所以挑好一點、電磁爐適用的鍋應該就可以了吧?)
但聽說電磁爐的問題是東西下鍋之後鍋子又冷了要重新加熱
不過我也聽說鑄鐵鍋的蓄熱力強,也適用於電磁爐
想說如果用鑄鐵鍋的話,是不是可以稍微讓食材下鍋鍋子降溫程度減少?(煎炒的狀況下
)
查了一下好像很少人會這樣用~所以不知道可行度高不高
想問問有沒有版友這樣子試過
或者願意試試看然後提供一下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5.2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854211.A.259.html
※ 編輯: choclations (61.223.5.246), 02/19/2016 11:59:50
推
02/19 11:59, , 1F
02/19 11:59, 1F
→
02/19 22:35, , 2F
02/19 22:35, 2F
→
02/19 22:36, , 3F
02/19 22:36, 3F
哦哦,瞭解了,感謝你們的回覆=)
※ 編輯: choclations (36.233.12.242), 02/19/2016 23:14:03
推
02/22 17:44, , 4F
02/22 17:44, 4F
→
02/22 17:45, , 5F
02/22 17:45, 5F
→
02/22 17:45, , 6F
02/22 17:45, 6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