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手上有做麵包的芋泥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密特)時間10年前 (2016/02/20 18:11), 編輯推噓8(8019)
留言2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去年買的做麵包用的芋泥 請問要怎麼把它用完 跪求神奇 簡單的食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2.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963071.A.411.html

02/20 18:14, , 1F
我自己蒸的芋頭+糖弄成的芋泥跟牛奶混一起超好喝
02/20 18:14, 1F

02/20 18:14, , 2F
就是外面賣一杯60元的芋頭牛奶,不過去年買的Orz
02/20 18:14, 2F

02/20 18:15, , 3F
確定沒有壞再吃哦。
02/20 18:15, 3F

02/20 18:20, , 4F
買外面現成熟食店的鴨肉白斬鴨或煙燻的烤的可能不行...
02/20 18:20, 4F

02/20 18:21, , 5F
請店家剁好就像平常外帶那樣子剁好一塊塊手指大小...
02/20 18:21, 5F

02/20 18:22, , 6F
買回家後把骨頭挑掉記得保留剁好的形狀..把鴨肉的肉汁..
02/20 18:22, 6F

02/20 18:23, , 7F
拌到芋泥裡面(這種芋泥通常已經用豬油炒過)...然後..
02/20 18:23, 7F

02/20 18:24, , 8F
用湯匙或手挖一塊芋泥放到剛才你拆掉的骨頭的位子...
02/20 18:24, 8F

02/20 18:25, , 9F
如果沒有貼合得很好你可以乾脆用大坨一點但盡量留住形狀
02/20 18:25, 9F

02/20 18:26, , 10F
至於皮上面要不要有芋泥這看你喜好我覺得皮至少要看到..
02/20 18:26, 10F

02/20 18:27, , 11F
反正就是一層皮一層肉一層芋泥最漂亮黏不住的話就一層皮
02/20 18:27, 11F

02/20 18:28, , 12F
擠在一坨上面有黏住一塊鴨肉的芋泥上三個黏好黏滿...
02/20 18:28, 12F

02/20 18:29, , 13F
之後沾粉或不沾粉下鍋炸...這是一道原本手工非常繁複的
02/20 18:29, 13F

02/20 18:30, , 14F
大菜...但因為一些材料都是半成品所以節省許多的工序..
02/20 18:30, 14F

02/20 18:30, , 15F
特別適合過年吃...
02/20 18:30, 15F

02/20 18:32, , 16F
光看就開始流口水了 感謝
02/20 18:32, 16F

02/20 19:01, , 17F
簡單就芋泥牛奶 要不蒸芋泥肉餅也算簡單
02/20 19:01, 17F

02/20 19:02, , 18F
如果不嫌要弄一鍋油 可以買小圓形餅乾 中間夾芋泥拿去炸
02/20 19:02, 18F

02/20 20:10, , 19F
大家推文講的芋頭料理感覺都好好吃啊!!!
02/20 20:10, 19F

02/20 20:40, , 20F
芋泥包肉鬆或鹹蛋黃,外面沾麵粉炸成芋泥球
02/20 20:40, 20F

02/20 23:20, , 21F
加牛奶鮮奶油冰冷凍,冰淇淋
02/20 23:20, 21F

02/20 23:36, , 22F
芋泥抹在土司上,捲起來拿去炸,裡面還可以夾起司片
02/20 23:36, 22F

02/20 23:53, , 23F
元宵將至,做芋泥湯圓
02/20 23:53, 23F

02/21 03:14, , 24F
蒸一蒸加一球香草冰淇淋一起吃 :)
02/21 03:14, 24F

02/21 04:25, , 25F
芋泥鴨超麻煩的...
02/21 04:25, 25F

02/21 10:56, , 26F
手上有芋泥,應該是………舔乾淨就好?(逃
02/21 10:56, 26F

02/26 00:52, , 27F
樓上正解!哈哈,直接吃掉(被打
02/26 00:52, 27F
文章代碼(AID): #1Mo3k_G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o3k_G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