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菜脯雞湯喝起來酸酸的..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不順的一陣子)時間16年前 (2009/10/29 06:56),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buynet (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之銘言: : 如題 : 已經試過3次,每次都很難喝 囧 : 每次大約放入 半隻的雞 10*10大小的老菜脯*2 : 約2000 CC的水 : 每次喝起來都超級酸的= = 一點都沒有傳說中甘甘甜甜的味道 : 不管怎麼改變比例都很酸 : 是因為菜脯放太久了嗎??? : PS..菜脯大約已經放了20年有了吧...據說是我奶奶做好之後 : 就丟著,最近才又想到有這樣 家裡以前也有放了 不確定年數... 分享一下處理法.. 1 注意:陳年菜脯不用洗 外觀泛黑是正常的 2 材料 菜脯 切成長條狀 4*1(大概大小) 大概抓半碗的分量 土雞 半隻 先切塊狀 稍微汆燙 (不一定得切 不過 用電鍋料理的話 比較可以快入味 建議用陶鍋 香氣比較不會跑掉 ) 水 十人份內鍋 2分之1的水量 3 處理 1 先下菜脯 用電鍋的話 就是等 15-20分鐘 如果是 用煮的 請看湯的色澤 轉成淡褐色 就可以 ps:這個時間可以稍微試一下湯頭 以便做調整 2 下雞肉續煮 +少許醬油提味 上桌前再點一些麻油 此外.... 其實 這道菜重點在湯 所以 多餘調味料 視情況 可以不加 就不加 有些食譜 寫到 可以在一開始 加點 過油的蒜頭增香 或是加薑片之類 @@ 嗯...這個可能就見仁見智了 以上....希望有點幫助.. 題外話 自家陳年菜脯 打開包裝後的那個味道...... 跟煮完後湯的香氣 真是很難去理解居然是同一個物品...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86.153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12/17 00:23, , 1F
看迷糊了,這篇是酸菜或菜脯???
12/17 00:23, 1F
※ 編輯: ps20012001 來自: 211.74.186.6 (12/18 03:09)

12/18 11:19, , 2F
感謝您的修正補充.
12/18 11:19, 2F

12/18 15:30, , 3F
抱歉 上次弄錯...╮( ̄▽ ̄")╭ 幸好版主超用心的 感謝
12/18 15:30, 3F
文章代碼(AID): #1AwCmC7p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AwCmC7p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