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菜脯雞湯喝起來酸酸的..
※ 引述《buynet (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之銘言:
: 如題
: 已經試過3次,每次都很難喝 囧
: 每次大約放入 半隻的雞 10*10大小的老菜脯*2
: 約2000 CC的水
: 每次喝起來都超級酸的= = 一點都沒有傳說中甘甘甜甜的味道
: 不管怎麼改變比例都很酸
: 是因為菜脯放太久了嗎???
: PS..菜脯大約已經放了20年有了吧...據說是我奶奶做好之後
: 就丟著,最近才又想到有這樣
家裡以前也有放了 不確定年數...
分享一下處理法..
1 注意:陳年菜脯不用洗 外觀泛黑是正常的
2 材料
菜脯 切成長條狀 4*1(大概大小) 大概抓半碗的分量
土雞 半隻 先切塊狀 稍微汆燙
(不一定得切 不過 用電鍋料理的話 比較可以快入味
建議用陶鍋 香氣比較不會跑掉 )
水 十人份內鍋 2分之1的水量
3 處理
1 先下菜脯 用電鍋的話 就是等 15-20分鐘
如果是 用煮的 請看湯的色澤 轉成淡褐色 就可以
ps:這個時間可以稍微試一下湯頭 以便做調整
2 下雞肉續煮 +少許醬油提味 上桌前再點一些麻油
此外....
其實 這道菜重點在湯 所以 多餘調味料 視情況
可以不加 就不加
有些食譜 寫到 可以在一開始 加點 過油的蒜頭增香
或是加薑片之類 @@ 嗯...這個可能就見仁見智了
以上....希望有點幫助..
題外話 自家陳年菜脯 打開包裝後的那個味道......
跟煮完後湯的香氣 真是很難去理解居然是同一個物品...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86.153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推
12/17 00:23, , 1F
12/17 00:23, 1F
※ 編輯: ps20012001 來自: 211.74.186.6 (12/18 03:09)
推
12/18 11:19, , 2F
12/18 11:19, 2F
→
12/18 15:30, , 3F
12/18 15:30,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6
10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