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冬至鹹湯圓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drizzlelin (★*毛毛雨*★)時間16年前 (2009/12/14 10:07)推噓2(2推 0噓 0→)留言2則, 2人參與討論串2/4 (看更多)
圖文網誌版 http://www.wretch.cc/blog/drizzlelin/9615616
不管是冬至或是元宵節~
我們家總是會煮鹹湯圓應景...
這鹹湯圓~有著奶奶的味道
[冬至鹹湯圓]
食材:湯圓一斤(約3-4人份)、豬肉絲、櫻花蝦、蝦米、乾香菇、茼萵、醬油、白胡椒粉
步驟:
1.將乾香菇泡軟後切絲,香菇水留著備用。
2.起一油鍋炒香豬肉絲、櫻花蝦、蝦米及香菇。
3.倒入剛剛的香菇水,若還需要可以再斟酌加水,並加入適量醬油。
4.水滾後放入湯圓,待湯圓煮熟之後放入茼萵,起鍋前再灑上白胡椒粉,
就完成囉。
小叮嚀:
1.茼萵生的時候看似很多,但煮熟後會縮的只剩一點點,所以愛吃青菜的話
不妨多放一些。
2.一般正宗的客家鹹湯圓還會加上韭菜段,不過若是懷孕或哺乳中的人建議
不要加。
3.沒煮完的湯圓若要放進冷凍保存,請記得將袋子密封好這樣湯圓才不容易
龜裂。
總評:
1.困難度:2顆星(掌握好煮湯圓的時間,其他都不難)
2.好吃度:4.5顆星(只要有媽媽或奶奶的味道,就是好味道)
3.肥胖度:3.5顆星(糯米比較難消化,要適量吃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4.38
推
12/14 13:15, , 1F
12/14 13:15, 1F
推
12/14 20:14, , 2F
12/14 20:14,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