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冬至鹹湯圓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毛毛雨*★)時間16年前 (2009/12/14 10:07),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圖文網誌版 http://www.wretch.cc/blog/drizzlelin/9615616 不管是冬至或是元宵節~ 我們家總是會煮鹹湯圓應景... 這鹹湯圓~有著奶奶的味道 [冬至鹹湯圓] 食材:湯圓一斤(約3-4人份)、豬肉絲、櫻花蝦、蝦米、乾香菇、茼萵、醬油、白胡椒粉 步驟: 1.將乾香菇泡軟後切絲,香菇水留著備用。 2.起一油鍋炒香豬肉絲、櫻花蝦、蝦米及香菇。 3.倒入剛剛的香菇水,若還需要可以再斟酌加水,並加入適量醬油。 4.水滾後放入湯圓,待湯圓煮熟之後放入茼萵,起鍋前再灑上白胡椒粉, 就完成囉。 小叮嚀: 1.茼萵生的時候看似很多,但煮熟後會縮的只剩一點點,所以愛吃青菜的話 不妨多放一些。 2.一般正宗的客家鹹湯圓還會加上韭菜段,不過若是懷孕或哺乳中的人建議 不要加。 3.沒煮完的湯圓若要放進冷凍保存,請記得將袋子密封好這樣湯圓才不容易 龜裂。 總評: 1.困難度:2顆星(掌握好煮湯圓的時間,其他都不難) 2.好吃度:4.5顆星(只要有媽媽或奶奶的味道,就是好味道) 3.肥胖度:3.5顆星(糯米比較難消化,要適量吃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4.38

12/14 13:15, , 1F
推 不過我都會先用油蔥爆香
12/14 13:15, 1F

12/14 20:14, , 2F
是茼蒿,萵苣. XD 我媽都說茼蒿是打某菜.
12/14 20:14, 2F
文章代碼(AID): #1B9PtFbQ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9PtFbQ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