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密封鐵罐頭的蜂蜜混濁
前陣子老媽從澳洲帶蜂蜜回來,其中有兩罐是鐵罐頭式的,同一品牌
一直沒打開過,放在陰冷的環境保存,剛才打開其中一罐,裡面呈現混濁狀
http://i.imgur.com/orOvWRt.jpg

據老媽說這罐之前罐身有溢出過黑蜜(未開封),當時拿布擦一擦就沒在意了
我看起來是不太妙,感覺是沒密封好,壞了
但老媽說她嚐了下覺得沒問題,就是蜂蜜,沒什麼奇怪味道
一罐起碼台幣五六百,捨不得丟
剛才把另一罐(沒有溢出過黑蜜的,外觀正常)開封,裡面也是這樣
老媽說可能這牌子就是這樣,但我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
去查了下蜂蜜牌子是「Choice tasmanian meadow honey」
找到一個中文拍賣網頁有開封照:http://nxtmarket.info/item/20127484581
但混濁程度感覺不太一樣?
(我媽覺得這是正常可食用的證據,我還是覺得怕怕的……)
請問有版友也碰過這種情況嗎?我對蜂蜜實在沒什麼研究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103.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408301.A.7EE.html
※ 編輯: ctcofe (220.142.103.214), 09/16/2015 21:07:06
推
09/16 21:04, , 1F
09/16 21:04, 1F
原來是結晶嗎?
有搜過混濁、結晶、變色等關鍵字,因為結晶的圖看起來不太一樣就跳過了……
這下比較安心了,感謝回答~
※ 編輯: ctcofe (220.142.103.214), 09/16/2015 21:12:12
→
09/16 21:12, , 2F
09/16 21:12, 2F
推
09/16 21:12, , 3F
09/16 21:12, 3F
→
09/16 21:14, , 4F
09/16 21:14, 4F
→
09/16 21:19, , 5F
09/16 21:19, 5F
補拍了一張,相機太爛拍不太出來,像是混了很多很多黃白色粉末的麥芽糖感覺?
http://i.imgur.com/Be3xLmE.jpg

現在越看越覺得好像是正常的了……我媽罵我大驚小怪,真是不好意思Orz
※ 編輯: ctcofe (220.142.103.214), 09/16/2015 21:23:52
推
09/16 21:42, , 6F
09/16 21:42, 6F
推
09/16 23:02, , 7F
09/16 23:02, 7F
推
09/17 08:43, , 8F
09/17 08:43, 8F
→
09/17 19:37, , 9F
09/17 19:37,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