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麵包機的酵母粉放錯地方...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嵐)時間10年前 (2015/09/20 12:03), 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嗚...由於本人第一次使用麵包機 一時興奮忘了要把酵母份另外放 竟然把酵母粉直接和麵粉等材料 一起倒入麵包機的內鍋中 結果想到的時候麵包機已經開始動作了 根本也沒辦法把酵母粉撈起來... 好像都已經開始繳在一起了阿... 想請問大大們這樣的麵團還有辦法發酵成功嗎? 會不會只能完全報廢了阿...((崩潰 p.s.我是使用製作麵糰的行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39.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721839.A.45A.html

09/20 12:14, , 1F
麵團我不知道,烤土司的話我一開始也是直接加,沒啥差別
09/20 12:14, 1F

09/20 12:18, , 2F
我看了一下流程,酵母很早就落下了,整體來說影響應該很小
09/20 12:18, 2F

09/20 12:19, , 3F
每台機器可能會有差異 你可以在你的說明書裡看到酵母落下的
09/20 12:19, 3F

09/20 12:19, , 4F
時間點
09/20 12:19, 4F

09/20 13:17, , 5F
因為酵母盒很難清,我通常都一起放,會發。
09/20 13:17, 5F

09/20 13:28, , 6F
可能要先研究一下面包機的用法
09/20 13:28, 6F

09/20 13:38, , 7F
如果你是加完之後直接開始製作麵包的話幾乎是沒差的,
09/20 13:38, 7F

09/20 13:38, , 8F
除非你是加到“水裡”並且使用預約功能這樣才有可能導
09/20 13:38, 8F

09/20 13:38, , 9F
致麵包發不起來,家裡買了麵包機製作失敗的心得
09/20 13:38, 9F

09/20 14:45, , 10F
我的也是一起加,但酵母跟鹽、糖會用麵粉隔開不相接觸
09/20 14:45, 10F
文章代碼(AID): #1L_Z0lHQ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_Z0lHQ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