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食物冰之前常溫放置會不會壞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高品質列印)時間10年前 (2015/09/20 14:54), 10年前編輯推噓2(208)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教一下一般不是說熟食在進冰箱之前最好先放涼, 不然容易壞也比較會讓冰箱耗電。 但有時我燉一鍋湯放2-3個小時後都還很溫熱, 而且像我們家的習慣,中午有時煮多了吃剩會直接常溫放到晚上再熱來吃。 冬天我是覺得還好,但夏天天氣實在很熱,這樣放著是不是不太好? 以前有聽人家說過,像便當什麼的放了2-3個小時以上就最好不要再吃了。 如果這樣不好那一大鍋的湯要放涼收拾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8.133.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732045.A.3DC.html ※ 編輯: pdf300ppi (223.138.238.139), 09/20/2015 14:57:52

09/20 15:03, , 1F
我會拿一炒鍋放冷水再放湯鍋下去 大概換兩次水差不多
09/20 15:03, 1F

09/20 15:04, , 2F
約半小時就能放冰箱了
09/20 15:04, 2F

09/20 15:18, , 3F
我家是照吃(午餐>晚餐),除了一些容易腐敗的海鮮ex蝦子
09/20 15:18, 3F

09/20 15:18, , 4F
或是食物ex本來是冷藏拿出來的會沒吃完放冰箱
09/20 15:18, 4F

09/20 15:18, , 5F
晚餐再拿出來
09/20 15:18, 5F

09/20 15:30, , 6F
而且 我們家在家也都是公筷母匙,沒有沾染口水的疑慮
09/20 15:30, 6F

09/20 17:05, , 7F
泡冷水+電扇吹涼
09/20 17:05, 7F

09/20 17:39, , 8F
放之前煮滾蓋上蓋子不再打開,較不容易滋生細菌
09/20 17:39, 8F

09/20 17:39, , 9F
吃之前再滾一次
09/20 17:39, 9F

09/20 19:38, , 10F
跟一樓一樣
09/20 19:38, 10F
文章代碼(AID): #1L_bWDFS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_bWDFS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