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一口一口停不下來的的豆漿蔓越莓貝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hello)時間10年前 (2015/09/21 11:49),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http://iamsha.pixnet.net/blog/post/204085354 小小的貝果好可愛,讓人一口一口忍不住接著吃,一不小心半盤就都不見啦! 我很喜歡貝果香Q的口感,小小的貝果,外酥內Q,讓人好滿足唷! 微涼的秋天貝果配上熱熱的咖啡就是一餐,非常的幸福,你也來試試吧! 這個版本的貝果比較有嚼勁,若喜歡鬆軟貝果的人,可以加入適量的奶油/液體油 我喜歡Q版的貝果,這個比例對我來說比較剛好 :) <豆漿蔓越莓貝果食材> 1. 豆漿270g 2. 糖20g 3. 酵母粉 1T 4. 高筋麵粉 500g 5. 鹽10g 6. 蔓越莓 75g <作法> 1. 將食材1, 2, 3, 4, 5先揉成麵團 2. 慢慢加入食材6,使其在麵團中均勻分布 3. 取出麵團,在溫暖處發酵約1小時,讓麵團膨脹約2倍大,然後等份切割, 因為想做迷你版,避免自己一次吃太多,我總共切了13份 4. 將麵團桿成長橢圓,前後接合,成一環狀 5. 水900g+糖30g煮滾,將麵團丟入,每面燙約20s,取出, (若燙太久),貝果麵皮會變皺,相對來說烤後也會比較硬) 注意!若步驟4沒有接合好,在燙麵的時候會散開, 甜圈圈貝果會變成牛角麵包形狀喔! 6. 烤箱預熱約190度,將燙好的貝果放入烤箱中直至變成金黃色即可,我烤了約25分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76.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807383.A.0AE.html

09/21 14:16, , 1F
請問您發酵一次對嗎?
09/21 14:16, 1F

09/21 23:14, , 2F
對呀!發酵一次而已
09/21 23:14, 2F
文章代碼(AID): #1L_tvN2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_tvN2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