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水餃餡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胖他爸)時間11年前 (2015/07/22 15:32), 編輯推噓8(809)
留言1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初次分享烹飪文 材料 1. 主菜 : 一般我會用高麗菜或是白菜,分量我會買肉的兩倍重 (毛重,去葉脫水前) 以前也會看心情加點韭菜,不過老婆懷孕以後就沒加了 個人偏好切得粗一點,包起來不好包,因為容易翹起來 但是口感比外面剁碎的菜好吃太多太多太多了 (大概會切成1公分左右的寬度) 2. 肉 : 去菜場挑塊腿肉讓老闆絞成絞肉, 肥瘦看自己,前後無所謂, 太瘦不好吃 回家以後我會再水洗過,有空就會菜刀再剁一次, 把水盡量瀝乾才好包 3. 調料: 蔥薑蒜都是基本的,建議別太少,一般我包200顆水餃的話,會加一大顆蒜 薑的分量也跟蒜頭差不多 還有加洋蔥末也可以讓水餃變甜 白胡椒,米酒,香油,鹽都是基本材料 (分量看個人,通常我胡椒下很多) 還有秘密武器: 蝦仁 4. 皮: 現桿的很好吃,不過要有閒才能自己慢慢來 做法 1. 把肉剁一剁,瀝乾,然後加白胡椒,米酒,香油,蔥薑蒜末,攪拌均勻以後冰一個晚上 (我不喜歡鹹味的,因為我喜歡沾醬油,如果要吃自帶鹹味的要記得加鹽) 2. 白菜或是高麗菜切絲後加鹽脫水,可以買塊布來擰乾他們,不喜歡鹹味的話可以水洗 我是用大塊的蒸籠布來擰的 如果有洋蔥的話就是切末,然後一樣的方式脫水 3. 蝦仁一定要新鮮,冷凍的就不用了 不想本錢太高就買一些,用菜刀壓成蝦泥拌進去 想高級一點就是切成想要的大小,然後一顆水餃包一段蝦仁 (通常我的蝦仁會佔總成本的 2/3 以上) 4. 等到菜擰乾,把醃好的肉跟材料混一起,就可以去包水餃啦 照這個做法弄出來的餡應該都不會難吃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230.6.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37550357.A.01A.html

07/22 19:09, , 1F
上次學阿基師的做法結果口味不適合我,下次改做你這
07/22 19:09, 1F

07/22 19:09, , 2F
個看看,謝謝
07/22 19:09, 2F

07/23 00:08, , 3F
之前做水餃也有加蝦仁(還另外再打個蛋)真的好吃很
07/23 00:08, 3F

07/23 00:08, , 4F
07/23 00:08, 4F

07/23 07:40, , 5F
前幾天吃添好運,很多道裡面都有加蝦仁,吃起來比較Q彈鮮
07/23 07:40, 5F

07/23 07:40, , 6F
07/23 07:40, 6F

07/23 09:29, , 7F
之前包過混蝦泥還加一段蝦仁,超好吃
07/23 09:29, 7F

07/23 09:30, , 8F
但成本翻了三倍……誰叫我在不怎麼吃海鮮的國度
07/23 09:30, 8F

07/23 12:33, , 9F
1.高麗菜切成一公分,包水餃能吃嗎?口感肯定很差。2.絞肉
07/23 12:33, 9F

07/23 12:33, , 10F
沒有人絞完後用水沖洗,都是整塊肉洗好,再去絞,才不會流
07/23 12:33, 10F

07/23 12:33, , 11F
失鮮味,如果你買的肉夠新鮮的話。
07/23 12:33, 11F

07/23 12:34, , 12F
3.菜醃過之後脫水,不能水洗。
07/23 12:34, 12F

07/23 12:36, , 13F
整個烹調觀念錯誤連篇,弄出來的水餃不敢想像。
07/23 12:36, 13F

07/23 13:22, , 14F
我也好想看實品照@@
07/23 13:22, 14F

07/23 13:58, , 15F
一公分的菜真的很粗欸,這樣很難包吧?
07/23 13:58, 15F

07/23 14:52, , 16F
調味料的份量比例才是重點啊!結果你只說看個人= =
07/23 14:52, 16F

07/23 19:58, , 17F
推樓上 肉餡的調味料家家戶戶都有 重點是比例
07/23 19:58, 17F
文章代碼(AID): #1LhqSL0Q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8
17
文章代碼(AID): #1LhqSL0Q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