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套房懶人料理-電鍋紅燒魚、炒A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衣櫃塞不下)時間10年前 (2015/09/22 01:19), 10年前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第一次在cookclub板發文,有點小緊張:P 我要分享的是沒廚具的小套房也能做出來的簡易懶人料理 和板上許多厲害的板友不同,我只是個懶惰吃膩學餐的學生 我追求的是方便、省錢、好吃,所以不強調賣相,不喜勿入XDDD 今天要分享的是 電鍋紅燒魚 炒A菜~~~ 圖文網誌版(內有步驟圖):http://sindy5467.pixnet.net/blog/post/436234060 電鍋紅燒魚所需食材(兩人份) 大目仔 1尾 市場購入$139 蠔油 3匙 砂糖 1匙 蔥 1.5根 辣椒 1條 蒜頭 2顆 薑片 8~9片 其實我不知道紅燒魚比較適合怎樣的魚類,所以魚類都可更換成更適合的。 我去市場買魚時只跟老闆說我要刺少的 老闆推薦鱸魚或大目仔 (我不懂是學生根本沒聽過XD 對價錢其實也沒概念) 我看鱸魚有點大尾 就選了大目仔!上網查是肉質鮮嫩的深海魚(?) 步驟一: 將市場買來的魚用清水簡易清洗 步驟二: 先把薑片、辣椒、蒜頭鋪在鍋底 步驟三: 放入魚(鍋子太小可先切段,我買的時候老闆有幫我切頭了因為我不敢切)、舖上蔥段 調醬汁(蠔油三匙、砂糖一匙、水一碗),調好倒入鍋內 外鍋加一杯量米杯量的水,開始煮! 步驟四: 蒸煮大約15分鐘時,我有打開來偷看(這不是步驟XD) 為了讓魚肉均勻吸收醬汁,我有翻面,讓它們都浸到醬 步驟五: 一杯量米杯的水大概煮了30分鐘,起鍋、擺盤完成! 實際吃的口感覺得魚肉被我煮太熟了,所以外鍋的水量我下次可能會改成5~8分滿。 簡易的五個步驟,耗時約半小時即可完成。 大目仔魚的刺真的蠻少的(我是個超不會挑魚刺的臭小鬼XD) 我和男友兩人吃光光(男友說他一人吃一尾也是可以XD) 利用蒸煮的過程,大約在15分鐘翻魚那時候開始一邊炒菜 炒A菜所需食材(1~2人份) A菜 一把 市場購入$30 鹽巴 適量(下次我會用小湯匙量份量><) 大蒜 1顆 蔥 0.5根 辣椒 1條 最近菜價真的很貴,我覺得小小一把30很坑啊!但為了營養均衡 步驟一: 清洗青菜、切成小段,備妥所有蔥、蒜與辣椒 步驟二: 先下蒜頭於熱油中爆香,聞到香味後再放入蔥跟辣椒 (其實應該可以都一起放,我只是喜歡焦一點的大蒜) 步驟三: 爆香後加入水(水量抓鋪滿整個鍋子,菜會出水所以不用太多) 步驟四: 水滾時,加入A菜拌炒,最後加入喜好的鹽量 (這個鍋子最大的壞處就是太小!煮飯很辛苦,不過菜出水後消下去就沒這麼滿了XD) 步驟五: 炒熟,起鍋! 我覺得我鹽加太多了偏鹹,鹽量就是一次加少少的慢慢調成自己喜歡的鹹度就好 看看啊!剛剛那一大坨青菜炒出來這麼小盤...我覺得一個人都可以全吃完了 下次兩個人應該可以買兩把,但我的鍋子就要爆滿了XD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配上白飯就可以用餐了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97.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855965.A.E82.html

09/22 03:18, , 1F
電磁爐可用的平底鍋我在宜得利買500有找很好用
09/22 03:18, 1F

09/22 03:19, , 2F
可以買深平底鍋
09/22 03:19, 2F
好棒喔!可是我只剩不到半年外宿 再買有點晚 相見恨晚><

09/22 11:38, , 3F
這是清蒸
09/22 11:38, 3F
喔喔!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 我是參考板上也是用電鍋的板友分享 他說是紅燒 我也跟著寫紅燒XD 所以是清蒸嘍?感謝指教:)

09/22 13:03, , 4F
宜得力電磁爐用的平底鍋很好用~煎炒樣樣來~而且很
09/22 13:03, 4F

09/22 13:03, , 5F
便宜!( 될▽ ` )ノ http://i.imgur.com/jotaWrf.jpg
09/22 13:03, 5F
好豐盛!!!!!

09/22 13:55, , 6F
夠深嗎? 常常要炒青菜剛放下去就滿出來...
09/22 13:55, 6F

09/22 15:13, , 7F
比一般深一點,菜丟下去很滿,所以會先蓋蓋子
09/22 15:13, 7F
※ 編輯: sindy528 (140.113.97.80), 09/22/2015 15:29:17

12/02 05:14, , 8F
海鮮2000看起來好猛ㄛ!
12/02 05:14, 8F
文章代碼(AID): #1M03mTw2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03mTw2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