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套房懶人料理-電鍋紅燒魚、炒A菜
大家好
第一次在cookclub板發文,有點小緊張:P
我要分享的是沒廚具的小套房也能做出來的簡易懶人料理
和板上許多厲害的板友不同,我只是個懶惰吃膩學餐的學生
我追求的是方便、省錢、好吃,所以不強調賣相,不喜勿入XDDD
今天要分享的是 電鍋紅燒魚 炒A菜~~~
圖文網誌版(內有步驟圖):http://sindy5467.pixnet.net/blog/post/436234060
電鍋紅燒魚所需食材(兩人份)
大目仔 1尾 市場購入$139
蠔油 3匙
砂糖 1匙
蔥 1.5根
辣椒 1條
蒜頭 2顆
薑片 8~9片
其實我不知道紅燒魚比較適合怎樣的魚類,所以魚類都可更換成更適合的。
我去市場買魚時只跟老闆說我要刺少的 老闆推薦鱸魚或大目仔
(我不懂是學生根本沒聽過XD 對價錢其實也沒概念)
我看鱸魚有點大尾 就選了大目仔!上網查是肉質鮮嫩的深海魚(?)
步驟一:
將市場買來的魚用清水簡易清洗
步驟二:
先把薑片、辣椒、蒜頭鋪在鍋底
步驟三:
放入魚(鍋子太小可先切段,我買的時候老闆有幫我切頭了因為我不敢切)、舖上蔥段
調醬汁(蠔油三匙、砂糖一匙、水一碗),調好倒入鍋內
外鍋加一杯量米杯量的水,開始煮!
步驟四:
蒸煮大約15分鐘時,我有打開來偷看(這不是步驟XD)
為了讓魚肉均勻吸收醬汁,我有翻面,讓它們都浸到醬
步驟五:
一杯量米杯的水大概煮了30分鐘,起鍋、擺盤完成!
實際吃的口感覺得魚肉被我煮太熟了,所以外鍋的水量我下次可能會改成5~8分滿。
簡易的五個步驟,耗時約半小時即可完成。
大目仔魚的刺真的蠻少的(我是個超不會挑魚刺的臭小鬼XD)
我和男友兩人吃光光(男友說他一人吃一尾也是可以XD)
利用蒸煮的過程,大約在15分鐘翻魚那時候開始一邊炒菜
炒A菜所需食材(1~2人份)
A菜 一把 市場購入$30
鹽巴 適量(下次我會用小湯匙量份量><)
大蒜 1顆
蔥 0.5根
辣椒 1條
最近菜價真的很貴,我覺得小小一把30很坑啊!但為了營養均衡
步驟一:
清洗青菜、切成小段,備妥所有蔥、蒜與辣椒
步驟二:
先下蒜頭於熱油中爆香,聞到香味後再放入蔥跟辣椒
(其實應該可以都一起放,我只是喜歡焦一點的大蒜)
步驟三:
爆香後加入水(水量抓鋪滿整個鍋子,菜會出水所以不用太多)
步驟四:
水滾時,加入A菜拌炒,最後加入喜好的鹽量
(這個鍋子最大的壞處就是太小!煮飯很辛苦,不過菜出水後消下去就沒這麼滿了XD)
步驟五:
炒熟,起鍋!
我覺得我鹽加太多了偏鹹,鹽量就是一次加少少的慢慢調成自己喜歡的鹹度就好
看看啊!剛剛那一大坨青菜炒出來這麼小盤...我覺得一個人都可以全吃完了
下次兩個人應該可以買兩把,但我的鍋子就要爆滿了XD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配上白飯就可以用餐了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97.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855965.A.E82.html
推
09/22 03:18, , 1F
09/22 03:18, 1F
→
09/22 03:19, , 2F
09/22 03:19, 2F
好棒喔!可是我只剩不到半年外宿 再買有點晚 相見恨晚><
推
09/22 11:38, , 3F
09/22 11:38, 3F
喔喔!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 我是參考板上也是用電鍋的板友分享
他說是紅燒 我也跟著寫紅燒XD 所以是清蒸嘍?感謝指教:)
→
09/22 13:03, , 4F
09/22 13:03, 4F
→
09/22 13:03, , 5F
09/22 13:03, 5F

好豐盛!!!!!
推
09/22 13:55, , 6F
09/22 13:55, 6F
→
09/22 15:13, , 7F
09/22 15:13, 7F
※ 編輯: sindy528 (140.113.97.80), 09/22/2015 15:29:17
推
12/02 05:14, , 8F
12/02 05:14, 8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6
21